拜小狐狸所賜,在泰國的五天,我們每晚都出去覓食:
有小夜市就逛夜市、沒夜市就逛小七全家...Every night!
噢,她不會胖,回台灣我可慘了,大膨脹~~~orz
也罷!胖都胖了!一定要好好紀錄,我的肥胖才有意義!!!

刊頭是我們在Pattaya落腳的Siam  Pura Resort、以及附近夜市的燒烤攤。
每一串都只要 ฿5~20,看地到的全部都是,全部!(啊,老闆娘是非賣品)
好吃是好吃,不過口味太重鹹了~連我都受不了orz


同一攤還有烤魚,這樣一條好像 ฿50吧!比男生的手掌還要大!


沙嗲,一串有三條肉片,不管豬牛肉都只要 ฿10!

超~好喝的泰式酸辣海鮮湯,滿滿一碗公至少有七、八隻食指長的蝦、其他的料就更不必提了!
這樣一碗要多少? ฿100? ฿80? ฿60? 
都不用,只要 ฿50啊!
好喝到小狐狸連著兩晚光顧,還介紹給同團的阿姨XD
啊,我絕對不會提醒大家注意右下角的謎樣物體...(遮臉)

大家可能好奇我們怎麼點菜的XD
除了萬能的肢體語言,泰國的商人其實都蠻厲害的喔!
生意上簡單的英文大部份都會,像是名稱、價錢等等。
觀光區甚至還通曉中文,連介紹都沒問題!
和小販說英文、如果長地一副台灣人的樣子還會用中文回,太強了啊!
可也不能要求每攤的老闆都能溝通吧,點酸辣湯時就卡關了XD
還好隔壁攤的阿姨中文很溜擔任翻譯、否則還真是雞同鴨講冏冏冏rz
隔天再去,阿姨也很開心地問我們"妹妹今天要吃什麼?"呵呵。

 

說實在的,導遊領隊很不放心我們兩個女生漫步在Pattaya的夜色裡。
"Pattaya是愈夜愈美麗,妳們兩個自己要小心,外國人最愛東方妹了。"
是啊,Pattaya是尋求異國戀情的好地點、暫且不論這感情純粹與否。
經過我們再三保證,只是去覓食,絕對不去PUB,才稍稍放了心。

啊啊,我也很怕沒醉被架走、醉了被賣掉啊啊啊!!!我可是俗仔啊!!!
逛了兩三天,當然沒有想像中恐怖XD
只有兩位希臘人要和我們take a picture, 其他倒沒什麼大事。
(別問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兩位先生是希臘人啊!女人的直覺!)
大概我們住的飯店比較郊區吧,離PUB遠了些、也就單純了些。

 


超商考查

泰國的超商其實還蠻有趣的!
首先,啤酒口味很多、也很便宜。
玻璃罐裝的啤酒,當地製造的莫約 ฿28~40、進口的當然會貴了些。(應該比冰火大罐)
熟食區也很有趣,竟然有米漢堡耶!!!Wow~!
還有家711用一整面牆販售唱片,陳列和唱片行一模一樣!
哎呀,不免感嘆自己少見多怪、少見多怪!
但觀光客不就是國外鄉巴佬嘛XD

餅乾、巧克力也都很便宜,LOTTE和Glico在泰國有設廠,價位會讓人感動到想哭!!!
樂天小熊餅 → ฿20!
POCKY、PRETZ → ฿15~ 25!
Glico巧克力 → ฿10~ 20!
不知明品牌夾心餅乾 → ฿4~ 15!

如果說夜市路邊攤是小狐狸的命、零食巧克力就是我的天堂啊!
除了全家、711開心掃貨,在TESCO也搬了不少XDDD
可惜好多都忘了拍照...orz 


左:導遊介紹的燕窩,喝起來還不錯,但一罐 ฿30左右,實在不該強求太多...XD
右:超~好~喝!有點類似優酪乳,卻又沒那麼濃稠、也不會太甜。
  重點是!一罐只要 ฿8! (有不同容量的賣品,這是最小罐的)
  在泰國的幾天我幾乎經過超商就會抓一瓶!噢,為什麼台灣沒有呢?
  (好啦,台灣有優酪乳,但一罐就要 $22~ 25啊...) 


即食調味肉腸,打開就可以吃了。฿30~
台灣好像很少人會到超商買這個吧?
泰國超商的選擇相當多,這也是回購率很高的產品XD

 


小吃回顧

以下沒什麼新意,只是把出現過的小吃整理一下。


夢幻世界-涼拌青木瓜絲 ฿30、米粉湯 ฿30


海景-椰子燉燕窩 ฿400 (行程贈送)


四部水上市場-椰子冰淇淋 ฿25、涼拌青木瓜絲 ฿40


四部水上市場-ㄉㄨㄥˇ ㄋㄞˊ ฿10

 

※ 延伸閱讀 2009。泰國〥 緣起, the out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