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here is Peri speaking! ♊

╆                             ╅

gemilay@gmail.comFacebookabout.meabout.meSubscribe Me

開放式網上雜誌 ✖ Ettoday 旅遊雲 ✖ hellocities 

╄                             

 

► 連結轉載、引用隨意,註明出處即可 ◄

 

✜ 台北-宜蘭 雪山隧道(國道五號) 客運路線、票價整理

星期一,在滂沱大雨中走入小七,為即將來臨的颱風們儲備囤糧。
結帳時店員說著"吃鳯梨酥嗎?"
哦,是寶春師傅的鳳梨酥呀。
該店提供土鳯梨酥試吃,帶纖維不太甜又有現貨...買吧。
結果在店員們的鼓吹(麵包也有現貨喔!)下...
竟然把黑糖桂圓麵包也一起帶走了...冏rz

 


 

最初是在母親節推出,所以上面的圖案是康乃馨!
包裝改過,所以算是復刻版吧?
附棉布提袋,很薄、全素面,質感也沒有哈肯舖米釀荔香的提袋來得好...

剛看到保存日期嚇了一跳,怎麼可以放到11月,這麵包成精了嗎?!

原來是冷凍配送,要吃時先回溫、分切再加熱。
是有點麻煩,不過一般吃不完的歐式麵包也是建議這麼處理。
只不過這麵包買來就是冷凍的,也就比照辦理吧!
(但是三個月還是很驚人!一般麵包冷凍只能放一個月!) 


依建議放兩個小時解凍,分切時就聞到濃濃的桂圓香。
料也很實在,滿滿的桂圓和核桃。

隔天一早,丟兩片進微波加熱...
真是...么壽香XD
黑糖的存在感很薄弱,而桂圓的香氣在加熱之後更加放肆。
至於口感嘛,畢竟是歐式麵包,所以很耐嚼、飽足感也很夠。
(有些標榜"歐式、高纖",但還是鬆鬆散散像台式麵包,實在讓人很無奈:()

是說,我一直不覺得這麵包是顆愛心,翻面後尤甚。
不覺得,它很像,迴力鏢嗎...XD


 

說實話,我平常不愛吃鳯梨酥的。
總覺得太油、太甜、太胖...XD

可這傢伙不錯,是個好物來著。
選用土鳯梨、而不是欺世盜名常見的冬瓜餡,按讚。
保留纖維,內餡減糖,按讚。
酥皮不會太油,應該也控制了油量,按讚。
午後,伴著書,配著剛沏好的普洱,絕配。

只是,這盒子也未免做太大,高度大概是鳯梨酥的兩倍...
合理懷疑是為了讓禮盒看起來氣派才這麼做吧?
那為什麼是讓盒子、而不是鳯梨酥長高, 你說啊你說啊!(猛搖肩膀) 

 

 

倒是,寶春師傅成了世界冠軍後,街頭巷尾都開始兜售酒釀桂圓米釀荔香...
除了最初的帕莎蒂娜哈肯舖,我無從分辨,誰得過寶春師傅的首肯呢?
說真的,那不甘一個消費者的事,卻又倔強著不願助紂為虐
權宜之下7-11是個好選擇,這麼大的招牌總不願輕易砸了吧?

又,若不是吾友青小鳥在噗浪上提起鳯梨酥,
以我拖拉的個性,不曉得這篇會在甕底沈多久呢...?
(大概等到變成醋了我才會想起吧XD)

 

 

※ 產品資訊 吳寶春鳯梨酥(禮盒裝) $399 12入*40g
      吳寶春黑糖桂圓麵包(附提袋) $388 850g》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青小鳥
  • 我流口水了喔喔喔喔
    這根本是消夜文啊>///<(指)

    不過我對那個桂圓黑糖麵包比較有興趣耶(毆打)
    長得真的很像一顆心
    揪可愛~~
  • 本來就是宵夜文啊哈哈~
    桂圓黑糖麵包不錯,應該是酒釀桂圓的姐妹品吧?
    或者說,為了專利迴避(帕莎蒂娜)而出現的改版?XD
    好處是不用等太久,剛剛看帕莎蒂娜網站,和他們訂竟然要等80~90天@@
    口感的話,兩者間隔太久就不好比較了,但是都好吃!(按讚)

    桂圓黑糖本來就是一顆心啊,只是我覺得這顆太尖實在很像迴力鏢XD

    Peri 於 2010/09/01 00: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