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here is Peri speaking! ♊

╆                             ╅

gemilay@gmail.comFacebookabout.meabout.meSubscribe Me

開放式網上雜誌 ✖ Ettoday 旅遊雲 ✖ hellocities 

╄                             

 

► 連結轉載、引用隨意,註明出處即可 ◄

 

✜ 台北-宜蘭 雪山隧道(國道五號) 客運路線、票價整理

你是否曾有這樣的經驗...

嗜書如命、無法忍受愛書因翻閱而折損...(書買來就是要看的啊!)
望著貴鬆鬆的布書套,不過就是塊布竟然和一本書一樣貴而買不下手...
好不容易含淚買了,卻因理想(照片)與現實的差距而再度落淚...

說這麼多,其實就是我的心聲T___T
曾經滿心期待,夢寐以求網路書店上的精美的布書套咬牙買了一個...
然後我就發誓再也不要買第二個了...這品質...-___-
(我弟也買了,之後就和我一樣...肚子長了蘭花...XD) 

買來的品質不滿意,那就自己做吧!
但我可是堂堂 閒著什麼都不會 的超閒會手作拙人啊!
縫個書套也太~累~了~吧~~~

還好我什麼都不會,鑽小洞偷懶最厲害了!
接著就為各位介紹,手作拙人也能輕鬆完成的 超簡單。布書套做法!
(前言終於結束了!Viva!) 

 


看得出來嗎?這其實是塊餐墊啊!

餐墊~為什麼是餐墊~
我聽見你的疑惑了!!!
為什麼,那當然是因為很適合啊!
便宜花俏大小適中,還有什麼比餐墊更適合手作拙人!
大創一塊餐墊不過$39, 花色選擇多、製作25K以下的書套都沒問題!
重點是!
餐墊的背面也不會太醜,隨便縫縫就好根本不必考慮表布裡布什麼的太複雜啦
加上花色漂亮用起來超有面子! 


↑真的是餐墊噢!

詳細作法...還真是不值一提...(所以前言才要寫很長佔版面啊...)
尺寸量好, 將多餘的布裁掉,該縫的縫起來、加上書籤,固定用的帶子,就完成了!(喂!) 

為了省事,能保留餐墊的原貌就要亳不客氣地保留!
看得出來嗎?
需要縫的只有書套折起來的地方(左下缺角處)、中間裁掉的部份要收邊,其他都是餐墊本來就縫好的,超省事! 


那個...因為我技術不好...= =
(左圖) 所以對折的部份用透明的線縫起來, (透明線大創也有賣!)
(中間) 收邊就用回針縫,最基本的回針縫!(因為更難的我都不會!)
再縫上書籤、固定用的帶子,就收工啦~ 

因為我是很沒定性的人...縫一縫覺得累了就丟著不管上個網...(心虛)
邊玩邊縫也是一個下午就完成了~ 


做好了,那就請史上最抖擻!青小鳥的圓夢實踐手帳術來試穿吧!
噢噢~剛剛好!(好啦,過程中務必要注意有沒有歪掉...畢竟是手縫嘛...)
不過這是本左翻書,而這書套是右翻!(被打)
算了,這樣才看得出是小鳥仙子的書啊哈哈~


為什麼特地請出小鳥仙子,除了因為我愛她...(鋼鐵魔人不要打我>.<)
更重要的,是不才在下我在裡頭串了場跑了龍套啊哈哈哈~
小鳥仙子我超愛妳的!啾咪^.<(狗腿!) 

 


同場加映為Mister Donuts量身定作的布書套!
也是餐墊!玫瑰是發花痴加上去的!(真的是花!)
看起來還不錯吧!煞有介事的!


所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就是這樣...翻面就破功了...orz
第一次做,一切都手忙腳亂沒想清楚,補強的地方超多!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全部用透明線縫!英明!
尺寸沒量好,做完發現太大,緊急加條水兵帶幫忙固定= =

 

某日與可愛室友的對話是...
"小機姆書套在哪裡?借我看借我看!不錯耶!"
’其實那個工還蠻粗的...’
(室友拿起來看一看
"真的耶!"

 噢...
我的朋友和魏徵一樣直接,我這輩子一定會走在人生的正路上!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青小鳥
  • 看起來真的很像布書套耶(廢話那明明就是布書套....)
    書書被這麼可愛的書套套住
    一定會變得更好看的啊哈哈哈~~~

    突然想到...
    我還有一堆布書套的債還欠著
    呃我先走了~(飄)
  • 對啊,這是可愛的套套!!(怎麼聽起來有點A...)


    那,妳可以考慮一下機姆流的布書套做法!
    保證偷工減料!(喂)

    是說po了文一小時內我也開始欠布書套的債了...
    我的朋友為什麼對這種事手腳就是特別快呢?

    Peri 於 2011/01/23 11:41 回覆

  • 桃子 qbow0117@yahoo.com.tw
  • 真的好聰明的作法喔
    讓我忍不住想馬上去逛大創XD

    有幾個問題想要問一下喔:
    1.那個書籤的繩子(捲捲的那個)好可愛,去哪裡可以買得到呢?
    2.書籤跟那個固定的帶子,要怎麼跟餐墊結合呢?


    麻煩您了...^^
  • 妳好~

    書籤的繩子是在光南買的,江湖上似乎稱之為"水兵帶"?
    縫合的部份,固定的繩子是反折一小段後縫在餐墊上;
    書籤則是把餐墊挖洞塞進去再縫起來XD
    如果擔心一直抽鬚,就用打火機烤一下。
    覺得自己技術真的不太好(像我XD)的話,不妨用透明的線縫!

    祝妳順利噢:D

    Peri 於 2011/01/28 18: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