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28 馬祖。津沙。藍眼淚

 

一償宿願。

瞥看大海滴落了,藍色的淚。

夜色好清朗,掛著淺淺的milky way, the true galaxy.

還有、還有,天外飛來轉瞬即逝的流星…

 

這一場,如夏夜花火炫爛而短暫的自我放逐,再無遺憾。

 

新朋友SONY RX100 II再厲害,到底是台口袋消費機,
能捕捉這樣的藍已屬難得;也就別苛責了。

 

 

從大學時就嚷嚷著要征服離島。

幾年過去拼圖也不曾湊齊...

一直延宕也不是辦法,那就出海吧!收集319拼圖!

 

只是呢,身為一個隨興的人~

機票搶完、住宿訂好就放空啦~

行程規劃?

哎呀~有道是「從心所行之路即是正路,沒有計劃就是最好的計劃!」

再縝密的規劃,也比不上在地人的私房景點嘛!

除了一定要看藍眼淚、跳島蓋319章,其他我都不管XDDD

(好啦,我承認自己懶 :P)

 

於是,是這麼走的:

Day 1 台北→南竿

   @ 南竿: 南竿機場→八八坑道→馬祖酒場→山隴白馬公園→馬祖高中→介壽國中小→
       北海坑道→大漢據點→勝天亭落日→夜宿津沙村、探訪藍眼淚

Day 2 南竿→西莒→東莒→南竿

   @ 西莒: 青帆港→坤坵沙灘→菜埔澳→青帆村→敬恆國中小→青帆港

   @ 東莒: 猛澳港→大坪村→東犬燈塔 (東莒燈塔)→猛澳港

   @ 南竿: 福澳港→西尾夕照→珠山電廠→津沙聚落、再訪藍眼淚

Day 3 南竿→北竿→南竿→台北

   @ 南竿: 介壽獅子市場→福澳港

   @ 北竿: 白沙港→阪里沙灘、阪里國小→塘后沙灘→午沙沙灘→北竿機場→戰爭和平公園→
       塘岐村→壁山觀景台→橋仔村→芹壁村→坂里大宅→白沙港

   @ 南竿: 福澳港→山隴大街→南竿機場

 

 

我從來不排斥獨自出遊。

坦白說,是萬分享受獨來獨往任性的自在。

和朋友出遊,很歡樂;

可隻身在外有著不同的意境、更會認識新朋友。

 

向來覺得,能和自己坦然自處的人,才會堅強。

而我還在學。

 

 

最後,謹將北斗七星獻給大家,

那是旅人的亙久不變的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