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陰雨綿綿的清明時節。

因緣際會,隻身走了趟澎湖。

這是我,流浪的原點。

 

 

小時候家裡管教是很嚴格的。

高中畢業後,雖說離家唸書了,

一旦出去玩,還是習慣結黨營私呼朋引伴,獨自出遊從不在選項內。

(似乎也沒那膽子?)

只是呢,凡事總有契機。

 

獨自漂泊是有癊頭的,那戒不掉。

幾年下來,雖然只在離島間兜轉,最遠不過跑了趟日本。

可是啊,多開心!

這趟出國,終於離開東亞去探索更神秘的文化了! 

 

 

籌劃旅途的過程中,時時刻刻繚繞心頭的,是Tanya的《便利貼》。

  我想環遊 環遊世界

  去看七大奇景 騎著駱駝走遍埃及

  環遊 環遊世界 去看世界每一個角落

我承認,太嚮往吉普賽人般遊歷四方、周遊列國的生活,看看世界的角落。

四處為家處處家,以天為蓋地為廬。(不對,那是蒙古人!) 

 

老媽問我「世界這麼大,妳不可能走遍每個角落啊。」

我回答她「本來就不可能,世界是隨時在變化的。這一秒下一刻就不一樣了。

     不然,何來舊地重遊的萬千感慨。

     但還是要出去看看啊!

     當然還是要去啊!」

 

  

 

喜歡這首歌,只因為每句歌詞都有共鳴。

 

  我想遇見 一位紳士

  讓我神魂顛倒 不再尋找真命天子

  我會愛他 好好愛他 愛到生不如死的深度

 

當然很想,邂逅一位紳士,在和煦的暖暖陽光下。

自己倒也清楚,若為此守株待兔,實在是空負韶光!

所以,就這樣吧。

德菲力的祭司也說了,「從心所行之路即是正路。」

那麼,在這位紳士出現前,我就依自己的意思在世界上暴走吧!

(等等,不是吧!)

 

 

出發在即,知道老媽還是免不了擔心,千叮萬囑要我凡事小心平安回家。

我說「那是當然,因為我還要去別的地方!」

 

(她大概想破頭也無法理解,

 怎麼女兒會變成現在這樣,

 完~全無法控制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