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here is Peri speaking! ♊

╆                             ╅

gemilay@gmail.comFacebookabout.meabout.meSubscribe Me

開放式網上雜誌 ✖ Ettoday 旅遊雲 ✖ hellocities 

╄                             

 

► 連結轉載、引用隨意,註明出處即可 ◄

 

✜ 台北-宜蘭 雪山隧道(國道五號) 客運路線、票價整理

 

荒蕪的沙漠中,開出的不是花、

乾枯的大地上,鑿井冒不出水、

是了,貧瘠的砂壤蘊藏黑金。

但得到了這些、該付出多少才足以交換?

 2013/09/15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


 

出發之前,朋友們擔心著。

「回教國家耶...這樣去,沒問題嗎?」

「那邊治安好嗎?」

「所以妳也要全身包成神隱少女的無臉男那樣嗎?」

 

嘛~我是覺得,對於任何事,擔心的配額都是固定的。

既然有人擔心了,那我出去只要負責玩就好啦!

Bravo!!!

from IMDb

 

 

 

一早,搭車到阿布達比機場 (AUH) 等著阿提哈德航空往杜拜的免費接駁車 (ref.)。 

遇見髮型引領潮流的中東姐妹花,徵詢媽媽同意就抓來拍照啦!

雖然當時還沒混熟,她們的臉有點冏rz

但上車之後卻不時偷看我,么鬼假小心,幼稚餒!(指)

(哎喲,人家本來就是小朋友XD)

 

 

 

從阿布達比到杜拜,走高速公路也要 1.0 - 1.5 小時。

沙漠遼闊,景色變化卻很有限,

睜著惺忪睡眼看著窗外閃過的煉油廠、化工廠、高分子工廠,我有點激動。

工地不少、建案很多,這是個應許希望之地。

 

 

 

原本安排兩天在杜拜:第一天逛北邊緬懷杜拜的舊日風華、第二天走南邊看看帆船踏踏浪。

所以搭車到 Etihad Travel Mall, 下車走個3-5min 進到捷運站 Noor Islamic Bank Metro*.

 

該怎麼買票呢?

參考 杜拜的交通票券整理筆記 , 決定買捷運、公車通用的 Silver Card.

雖然有售票機,不過初來乍到還是別逞強,乖乖排隊和櫃台買吧!

(當天只搭捷運、隔天出了點意外沒來杜拜,其實買Red Card也就夠了...

 不過人生嘛,千金難買早知道, OK的!) 

 

*杜拜目前只有紅線綠線兩條捷運,就用紅色/綠色標示囉~ 


 

 

搭著無人駕駛的杜拜捷運到達 杜拜河 (Dubai Creek) 流域的舊城區 Deira,

黃金市集、香料市集、織品市集、杜拜博物館... (遊記)

比起舉世注目的哈里發塔、帆船飯店、棕櫚群島、世界島...

老杜拜或許峰芒不再難以一別苗頭,卻更加感動著我。

嶄新的大樓 (只要有錢) 想蓋多少有多少、歷史卻需要時間積累。

帶著故事的舊街區、有著過去的老市集...

似乎,我還看見過往不甚富裕卻質樸溫暖的舊日風華。 

那樣的脈絡,才最獨一而難得。


 

 

來到杜拜,再怎麼說,都不能錯過沙漠中用錢砸出來的磅礡奢華! 

那,就先看看世界最高 (可是完工前都不知道多高!)、被金融海嘯掃到差點無法完工的哈里發塔 Burj Khalifa 吧!

 

跟著人潮在 Burj Khalifa/ Dubai Mall Metro 下車,

在長長的天橋上,看著近在眼前的哈里發塔卻只能迂迴前進...

背包客棧說要走20-30分不是講假的,又是一個遠得要命王國啊!

 

天橋上有些點很好拍照,稍有距離足以拍下全貌、又有空調慢慢借位合照,不錯吧!

只是旁邊有工地...玻璃有點髒XD

 

 

 

哈里發塔觀景台的票價是這樣的:

現場購票AED400/adult、網路預定AED125/adult.

匯率約 1AED = 8TWD, 現場購票台幣3200、先訂票只要台幣1000...

看到這兒,會不會覺得台北101全票台幣500, 實在親切多了?

相較之下真的是好台灣的物價啊哈哈... (ref.)

 

網路訂票、刷卡付完帳,會收到訂單確認信。

記得要印下來、入口附近有機器可以自己印票!

(照片右上,但忘記要不要帶付款的信用卡了QQ)

當然啦,時間要抓好!

每半小時為一入場時段,務必在預定的時間之前到達!

以這票價,相信我,你不會想錯過的...

 

畢竟是高樓,入場人數需要管制、也有安檢!

過安檢之後有個純色屏幕,拍完照得到一組digiphoto序號。

工作人員會把照片和哈里發塔合成,下樓後可以看看決定要不要買~

不過呢,價錢是一個門檻、技術又是...XD

 

 

 

在杜拜,看到東西沒事加個八成沒錯!

 

搭著世界最快電梯在45秒內到達門票最貴124樓的觀景台,

其實這裡高度 ~442公尺,大概總高 828公尺的一半罷了!

但這可是名聲響叮噹 世界最高建築物

AT THE TOP, 站上世界之巔,走路都有風呢!

(啊,高樓是真的風大...)

 

 

但是白天的市容其實有點無趣 = 3=

或許是風沙大,城市的輪廓有點模糊?

我等待著日落、期待杜拜將換上炫目的華服。

(開玩笑,門票這麼貴...不看個盡興,對不起自己呀XD)

 

好不容易搶到一個角落,趕快翻出明信片振筆疾書囉~

Taiwan, USA, Australia, Ethopia...

不是我在說,真的是非常國際化呢哈哈!

而且全~部!都順利寄到了!

捧友啊,這明信片可是從世界之巔寄出的!還不快供起來照三餐拜!

 

 

 

投幣式的觀景營幕相當有意思!

可以看到這個地方在 即時/live, 日間/day, 夜間/night, 過去/historic 分別是什麼面貌?

雖然有bug沒有100%對應,但這創意已經可以給100分了!

歐美朋友很捧場,不少人投了錢玩沒幾秒就走了~當然我就接手了!

Thank you, my friend! (裝熟XD)

 

 

 

日落了、燈亮了、杜拜妝點了自己。

 

白居易在《江樓夕望招客》曾經如此讚嘆:

「燈火萬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

 

我已不需多說。

 

 

 

接著,開始了。

五十個足球場大、全世界最大水舞 Dubai Fountain 嬌嬈舞動。

居高臨下,其實我只看見水的起落。

衝沙時遇見的二姐告訴我,水舞其實是配合音樂旋律擺動的。

無妨,那就上YouTube查查影片囉,畢竟遠近高低各有其趣。

 

 

 

"The word impossible is not in the leader's dictionaries.

No matter how big the challenges, strong faith, determination

and resolve will overcome them."

- His Highness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m

 

下樓後,往出口的路上我停下腳步,看著這段話。

 

「領袖的字典中沒有不可能。

 無論多麼艱巨的挑戰,堅定的信念及決心將會克服一切。」

 

可不可能,台灣也有領導人如此雄心壯志充滿魄力?

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 哈里發塔 AT THE TOP - Burj Khalifa

 官網, 票價線上預訂, wiki


 

 

Dubai Mall 裡除了世界最高哈里發塔,我心心念念的就是世界最大水族箱 Dubai Aquarium 啦!

這塊可是兩層樓高的一體成形壓克力玻璃!!!

對於設計者及生產者,我只能雙手奉上無限的敬意了...

 

※ 似乎有水族館 + 哈里發塔的優惠套票,但觀景台已經把預算吃光了...XD

 不知道在高樓內蓋水族館是不是潮流?Tokyo Sky Tree 也有室內水族館呢?

 

 

 

大部份的魚我叫不出名字...Orz

(貝殼好一點,來考我吧!)

 

但是瞧,這是什麼?

石斑?!魟魚?!海中的惡魔?!!

 

 

 

真的是耶!

魟魚,水手的夢靨、海中的惡魔,但其實翻過來肚子超有喜感!

噢,你這悶騷的壞傢伙!(騷肚子)

 

Anyway, 我還是太震驚了...杜拜呀杜拜...

(我的中醫師竟然嗆我 "魟魚到處都嘛有!"

 吼,你不懂啦!!!>︿<)


 

 

世界最大的購物中心Dubai Mall裡,就算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也是什麼都不奇怪XD

無暇細逛,簡單分享一下吧!

Al nassma, 非常年輕的品牌,只賣駱駝奶巧克力...很特別,但買不下手XD

Bateel, 高級椰棗品牌,依訂價看起來應該算精品...嗯,失敬...

La Cure Gourmande, 法國手工餅乾糖果,鐵盒包裝非常精緻,是糖果屋!(不!我不要走!! >___<)

 

 

遊客很多、東方面孔也不少。

為了生存,店員們幾乎都是語言天才@@

「空泥幾哇。」 雖然聽得懂,可是不想回XD

「你好!」   啊哈!

相當明顯,在杜拜,對東亞的認知普遍為何。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Thailand?"

'No, Taiwan.'

台灣不存在他們的認知中。

 

吼,這樣真的不好玩耶!

沒辦法!我只好教紀念品店的巴基斯坦店員說 哩厚~

老闆說他學會了!

大家去Dubai Mall要幫我考考他嘿!

從捷運天橋走進 Dubai Mall 在左手邊,對面是果汁奶昔店!

忘記就不要和他買東西!(壞)

 

 

匆匆繞了一圈,杜拜這當地人只佔20%的城市,西化與開放的程度遠勝台北。

眨眼數十年,從昔日的波斯灣小漁村、成為今日不容忽視的巨擎,杜拜自有令人讚嘆之處。

然而,正是全面西化這把雙面刃,繁榮了經濟、也淡薄了傳統。

我不時暗忖:「阿拉丁成天照著西洋鏡,神燈焉在?」

 

 

在Dubai Mall 看到一句非常喜歡的標語:

"Coffee makes it possible to wake up in the morning.

 Chocolate makes it worthwhile."

希望這篇遊記,也能讓你覺得 worthwhile :)

 

 

那麼,先和大家說晚安了!

(也希望看了遊記,

 看倌們能稍稍理解為什麼寫這麼慢...

 真...的...不...是...我...不...寫...T︿T...) 

 

 

◎ Dubai Mall

 官網, Dubai Fountain 水舞

 

 

2013 印尼-阿聯-德國

Fly itinerary

 

 

 

, , , , , , , , , , ,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ary
  • 謝謝妳詳盡的介紹
    (還有偉大的那一席話)
    剛好之後有機會到杜拜
    能夠先對這個國家有一些認識
  • Hi,
    很高興妳喜歡, 歡迎常來玩 :)

    Peri 於 2013/11/12 19: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