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7 Bonn-01 

 

「嘿,我要去德國唸書啦!

 來德國玩可以住我家,但是把握時機,免費民宿只有三年喔!」

就這麼一句話,我簡簡單單被勾了魂。

 

2013/09/17 @ 德國。波昂


 

原本響噹噹地打著如意算盤:搭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 在伊斯坦堡轉機、取道藍色土耳其。

二月準備訂九月機票,萬分驚訝發現土航早就清艙一票難求。

總是這樣的,遇到困難時才知道自己潛力無限,前方的路上坑再深也要奮力躍過。

只一下午,搞定備案 阿提哈德航空 + 阿聯轉機觀光,輕拍胸口低嘆 好險好險

 

 

 

深夜,阿布達比機場。

在室外溫度33C的沙漠裡,我穿上冬天的厚外套,自己笑了。

但想想德國已經入秋,二十幾度的溫差可不是鬧著玩的。

免稅店逛了一輪又一輪,飛機怎麼還不起飛呢?

難道是為了讓我發現 "No Added Sugar = 糖免費" ?!

 

 

 

在空中看著法蘭克福近郊,森林中亮著光的聚落拉出絲帶彼此串接。

步下飛機,呼吸著德國冷冽的空氣,我告訴自己:

"I am here. Gemilay is finally strolling in Germany."

 

 

 

 

等待火車開車的空檔,拉了行李箱就在法蘭克福車站亂闖。

逛著超市,看到這餅乾的瞬間當場笑翻!

張開雙手彷彿在說「吃我吃我!」的王子,太害羞啦!

朋友知道也只會推坑「快吃吧妳!」,真的是吼...

果然,太正經就無法和我當好朋友!(是想拖多少人下水XD)

 

嗅著初秋冷冽的空氣,目光在標註車廂、艙等的告示上遊移。

「噢噢噢,在傳說中一板一眼的德國,如果拿二等艙的票坐一等艙...不會被推下車吧我不想死Orz」

還好發車前及時參悟、找對車廂,不然走錯的話...我會窩在走道自保XD

對了,德國車站進出沒有閘門,但是別心存僥倖、務必買票。

以德鐵查票的頻率,能搭霸王車的人,想必是有著好幾把刷子的狠角色! (誤XD)

 

 

 

鐵道旁的小教堂、平原中的農場、山壁上的舊城堡、萊茵河畔載運汽車的蜈蚣火車...

真的是童話世界呢。 


 

 

波昂,二戰後西德的臨時首都--身為歷史白痴,這描述對我完全無感。

相較之下,尼伯龍根的指環 (Der Ring des Nibelungen) 故事背景 這點毋寧更加吸引我XD

會來這裡,完全是因為盧小雄攜家帶眷到波昂大學唸博士;

到了波昂,所有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漫步在街與巷勾織的城市網絡、累了就找個露天咖啡廳小歇,如此愜意。

 

 

 

無意間踏入的 Das Bonner Münster, 就是有著九百多年歷史的大教堂。

以白色為主體,綴上藍色金色相間的邊飾,沐浴在恣意灑落的陽光裡,好美。

德國人是念舊的。

為教堂重新上色的畫匠,那樣的專注令人折服。


 

 

真要說的話,我想看看波昂大學 (Universität Bonn) 和貝多芬故居 (Beethoven-Haus Bonn)。

身為從小被洗腦背多分的台灣學生,來到貝多芬出生地,不朝聖一下像話嗎!

 

貝多芬在波昂住過三個地方,改建成紀念館的是出生的家。

外觀非常低調。

要不是對面牆上醒目的貝多芬頭像,不諳德文的遊客八成會錯過。

館內禁止拍照、行李必需寄放,購票 (5EU) 同時附上導覽(德/英/簡中/other), 千萬拿好別掉了。

日耳曼民族高傲的自尊不容館內出現一丁點英文,想一窺樂聖的生平,就只能和那紙薄薄的導覽相依為命。

 

攀爬著窄小的樓梯,我想,寄放行李是有道理的。

四層樓的建築佔地不大,隔成十多個小房間展示著貝多芬的生命軌跡。

貝多芬誕生的廚房改建成小型音樂廳,撥放著想當然爾的貝多芬名曲。

雖然不懂德文,大部份都是自己看圖說故事;但能看看那個年代的老東西,也值得了。

 

 

◎ 貝多芬故居 Beethoven-Haus Bonn

  官網I官網IItripadvisorwiki


 

 

波昂 (Bonn) 本身是座大學城,"逛大學"這樣的概念,其實很難成立。

畢竟,街邊巷角的建築,很可能就是某某系館。

 

拗不過我這狀況外的客人,盧couple 決定帶我到波昂大學的主校區繞繞,算是折衷XD

哥德與巴洛克並存的建築風格、限乘一人的鐵殼小電梯、塞滿傳單與海報的迴廊、不自覺想起台大化工館的昏黃走道...

如果能在這裡求學一陣子、在城市中生活的同時學習著,每天上學都是大地遊戲,該有多好!

真的太後悔大學時沒有申請交換學生了!(咬手帕) 

 

 

 

天空陰著臉,時不時飄下細雨。

也好,這樣的空檔適合小歇。

窩在學校咖啡廳喝著咖啡更新進況順便玩小孩--都這麼久不見了。

 

盧饅饅是個古靈精怪的孩子。

爸媽應該帶得很辛苦,但我這沾醬油玩一下就跑的鄉民可是喜歡得不了!

玩開之後,甚至還能模仿ET海報來段心電感應XDD 

盧媽:哇喔,你們兩個雙子座~連心了!

(還好我和盧饅饅只能情深緣淺的短暫相處,要不然天下不大亂才怪XD)

from IMDb

 

◎ 波昂大學 Rheinische Friedrich-Wilhelms-Universität Bonn (Uni-Bonn)

  學校網站, wiki 


 

 

離開波昂大學,一邊逛著運動用品店、藥妝店、麵包店,慢慢往車站移動。

盧family 的基地在過去的大使館區,建築帶著不同主人家鄉的風格,清幽雅緻。

回家路上,受不了我跳針似的吵著要買郵票,還繞到有點不順路的郵局XD

只是時間太晚,郵局關門了。

剩下自動售票機挑釁似的亮著營幕,彷彿在說:"妳會用嗎?"!

對著售票機戳了半天,當它吐出 0.75euro 郵票的瞬間,那心情就和遊戲破關一樣啊XD

I conquer it!

為了紀念這一刻!

特地寫了篇SOP (Here!), 讓大家到德國玩也不擔心寄不出明信片啊哈哈!

 

 

 

是說,我非常認真相信自己身上內建著 weird sensor!

在盧couple走到爛掉的回家路上都能發現這樣的塗鴨XD

人生嘛,擔心什麼?

Don't worry, be happy!

 

 

 

出發之前,有點煩惱,該怎麼巴結民宿主人好?

大人的禮物不費神,來德國前取道阿聯,兜兜轉轉一定能挑到好東西;

可十來個月大的小鬼頭怎麼辦?準備什麼能讓小鬼樂不思蜀跟著我走

幸好出發前盧爸盧媽自己走露風聲:盧饅饅最近愛上巧虎,勾魂攝魄的。

啊哈!姐姐我屬虎呢!

說起來都是虎嘛~盧饅饅這麼愛我真是太罪過了>///<(盧媽亮刀)

饅饅OS: 哪來的虎姑婆,放開我 >︿<~~~

 

 

 

在波昂這天,以餐桌邊怎麼聊也不盡興、沒有盡頭的一頓長長晚餐告終。

深重的夜色帶來睡意,那,就來說夢吧!

 

 

有陣子多夢,當意識飄浮在清明與混沌之間。

 

主角是盧饅饅 (~1Y)。

不知道為什麼爸媽都不在,相當放心丟下小鬼讓我看守。

只是小傢伙脾氣來了也不理我,躺在地上死都不肯起來。

哄也沒用,我說"哇,地上怎麼會有一塊肉,我要把它剷起來!"

竟然就真的用小手臂把小鬼剷起來了!(因為還很小,所以辦得到XD)

剷肉過程不小心戳到小鬼笑穴,小鬼馬上咯咯笑了起來~

看他笑了我就更用力戳,小鬼笑得更開心,我也跟著笑!

 

最後,實在太可愛了!!!

 

 

 

 

 

 

 

 

我就笑醒了XDDDD

 

 

2013 印尼-阿聯-德國

Fly itinerary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