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屏東琉球 

 

『今天晚上有活動嗎?』

『沒有的話回來這裡,帶妳去一個地方。』

 

2011/06/18 屏東。小琉球


 

那年春天傷了心。

驚覺曾經篤信的世界自己不是唯一、不曾懷疑的價值觀分崩離析。

 

淚水流淌過三次月圓月缺,在初夏重逢故舊。

一夜促膝,一時無語。

再次睜開惺忪睡眼,前塵往事已然釋懷。

 

 

然而,緊接而來的生日,卻還是任性著誰都不想見。

一心一意遠走他鄉,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

 

「海。想看海。」

一個念頭,來到小琉球。

 

 

在碼頭和民宿老闆娘碰頭、在民宿客廳打聽哪裡有趣?

拿了地圖、約好潮間帶導覽時間,迫不及待想騎上機車追風。

 

『今天晚上有活動嗎?』老闆娘帶著海島居民的熱情笑靨問起。

「嗯,沒有耶?」

沒有的話,晚上回來這裡,帶妳去一個地方。』

『一定要來喔!』

 

老闆娘神神秘秘地說著,我也就順水推舟答應不說破。

其實,訂房時就聊開了,她知道我為何而來。

縱然演技不甚精湛,滿溢誠意深深將我包圍。

  

 

想不到的,是這個地方竟然有十多個親朋好友幫我慶生。

在海邊的投幣式卡拉OK店、在不曾停歇的歌聲裡,觥籌交錯。

粗曠的漁夫大哥舉起酒杯:「小琉球永遠歡迎妳來!」

陌生人的善意、不求回報的關心…

那一刻,所有的傷痕都被如此堅定的眼神治癒。

 

 

20110618 威尼斯沙灘, 屏東琉球

 

一直一直,都很想很想舊地重遊。

牽著一雙堅定的手,回去看看民宿夫妻,讓他們知道「我很好」。

當然,現在單身的自己完全沒有「不好」。

只是,他們總會希望我「有個人陪」。

如此純樸、萬般善良,倒也無意說服什麼。

所以,還不到時候。

 

有天,我總會回去。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