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nmar Monks

 

踏上一片袈裟翻飛的大地 刊出後,聽到很多朋友因此想去緬甸,真的很開心!

 

緬甸是個很美的國度、民風淳樸而和善。

然而,我卻不會大力鼓吹 一定一定,快去緬甸!

 

離開緬甸前,我在機場寫下這樣的心得:

1) If you are not sure Buddhas exist or not, go Bagan.

  如果你不確信佛陀是否走過,到蒲甘吧。

2) If you're not crazy enough, don't go Myanmar!

  如果你還不夠瘋狂,別來緬甸。

3) Myanmar is somehow chaotic but prospering.

  緬甸雖然有點混亂,但是正在蓬勃發展。

 

畢竟是開發中國家,難免有地方不夠先進,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很清楚。

只是,如果你有著背包客的驕傲叛逆與勇氣,就去吧!而且要快!

 

無論如何,緬甸是個相對陌生的國家、網路資訊也有限。

這篇來分享旅遊資訊小錦囊,不敢說詳盡,就參考吧!



Myanmar VISA

 

= 簽證 VISA =

 

台灣和緬甸沒有邦交,既沒有大使館也沒有辦事處,想在台灣取得簽證一定要妥託代辦。

目前最方便應該是由昂齊旅行社送香港代辦,收費合理、效率也高。

星期一掛號寄出、星期五就收到了,多美好的Friday!

 

另外,因為緬甸不承認台灣主權,簽證是張貼紙而不會直接貼在護照上。 (BTW, 阿聯簽證是張A4紙!)

很多人會猶豫著想留下來做紀念、怕被海關收走,好想好想貼在護照上,又怕被刁難?

我當初也是。

最後,牙一咬把簽證貼上護照,心懷忐忑但神色自若的過了海關,Lucky!

 

昂齊旅行社

 連絡人:施錦城先生

 手機:0910-227374

 市話:2504-4113

 地址:104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12號7樓

 費用: 新台幣800元整

 資料:護照正本,二吋證件照一張


 

Kyat

 

= 匯率 Exchange Rate =

 

緬幣單位Kyat (音近似gia, 簡寫為K), 在台灣不容易取得,建議帶美金。

當地可換匯、有時候也可以買門票,但還是有些神奇的小眉角:

 

1) 百元美金匯率最好,面額愈小愈差

  我換過的匯率如下 (2014/05):

  100鎂 1USD = 963K

  50鎂 1USD = 955K

  10鎂 1USD = 945K

  買東西時以 1美金=1000緬幣, 100緬幣=3台幣 簡單估價。

 

2) 美金必需是完璧之身,非得要全新沒有折痕。

  曾經,有張20鎂。

  只因為臉上帶著淺淺的折痕,被發卡拒絕,無緣行遊緬甸,只能無奈回到台灣。

  我想,它也不是沒有遺撼吧…


 

Send Postcard in Bagan

 

= 明信片 Postcard =

 

對許多旅人而言,明信片應該是很重要的踩點證據吧:P

我就超~喜~歡~寄明信片的啊!

(妳不要自己怎樣就覺得別人也一樣XD)

 

在緬甸寄明信片,不論目的地,郵資都是500K (約台幣15塊).

我在蒲甘郵局買到郵票。

郵局非常漂亮,但不在鬧街上。騎E-bike問路會找到,十點才開。

想在路邊找郵局/郵筒不是很容易,現寫現寄最保險。

或洽娘烏/蒲甘機場(NYU)有販售郵票的櫃台、仰光國際機場(RGN)出境大廳也有紅色郵筒! 



Air KBZ

 

= 旅行社與國內航班 Travel Agency & Domestic Flights =

 

在背包客棧緬甸版爬文的朋友,或多或少都看過杜榮茂分享的資訊吧!

蒲甘-仰光交通請杜先生處理,服務週到、可收台幣(新光銀行,匯率稍高但合理);

取票也很方便,機票是e-ticket, 夜巴車票則是掃瞄電子檔。

 

很多人會到緬甸再請旅館代訂,也是一種選擇。

只有一點要提醒:夜巴絕對不要到巴士總站再買票,那裡實在太大、動線也太亂了!

先買好票,才有明確的資訊可以問路!

我當時下車至少疾走十分鐘才找到乘車處!真的不要挑戰吶各位!

 

杜荣茂(飞翔旅行社)

 Firefly Travel & Tours

 NO.173, 35 St. Kyauktada Township,Yangon, Myanmar

 +95-9-5501519,+95-1-376168,391019、

 www.fireflymyanmar.com

 mmk@fireflytravel.net

 

交通資訊整理 http://seasia.go2c.info/view.php?doc=mmTravelogVehicles

Air Myanmar.com http://www.airmyanmar.com/domesticFlights.php 查班次及價格很方便

Air Mandalay http://airmandalay.com/

Air Bagan http://www.airbagan.com/

Air KBZ http://www.airkbz.com/

Yangon Airways http://yangonair.com/


 

Pic from XenoType Technologies 

= 緬甸字型 Burmese Fonts =

 

Mingalarbar! 你好!

現在,你也會用緬甸話問好囉!

 

我出國有些習慣。

像是把主要景點的中/英/當地文整理成表格,這是路痴不可或缺小道具。

去緬甸當然也不例外。

在茫茫網海中撈出緬甸字型,滿心歡喜想著製完表就可以安心上路了!

可行前事雜如麻,一時找不到英緬字典,就這麼出發了也沒用上XD

 

緬甸字型 http://www.wazu.jp/gallery/Fonts_Myanmar.html

UniBurma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uniburma/ (連結可用)


 

仰光免費步行導覽 Free Yangon Walks

 

= 仰光免費步行導覽 Free Yangon Walks =

 

在Sule Pagoda 附近閒晃遇見澳洲朋友Gino.

一知道我來自台灣,對話馬上由英文切換中文對答如流,我整個嚇到XD

 

Gino 喜歡緬甸歷史,所以來到緬甸教英文、並在空閒時導覽仰光。

時間是每天下午 16:00-18:00、在CITY HALL (Sule Pagoda附近) 對面的停車場集合,不需報名、全程免費,走累了隨時離開非常自由。

導覽以英文為主、但Gino中文非常好,英文不好也請安心參加!

雖然我的時間搭不上沒有參加,但去過的評價可是都非常好的!

 

請找一位穿著亮綠T恤的sunny boy, 或先到Facebook看看Gino長怎樣 :P

照片取自Free Yangon Walks, 這張超動感我很喜歡!

But wait, Gino... How many BRIGHT GREEN T-SHIRTS do you have? XD

 

網站:http://www.freeyangonwalks.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reeyangonwalks


 

= 其他 Others =

 

背包客棧 攻略 討論區

Wikipedia 維基百科

緬甸資訊Myanmar Information 即時分享緬甸資訊的粉絲團

蒲甘佛塔百科 Bagan: Ancient Capital of Myanmar

       Bagan Myanmar.com

 

 

= 悅讀緬甸 Reading Myanmar* =

 

 喬治‧歐威爾 緬甸三部曲 《緬甸歲月》、《動物農莊》、《一九八四

 《緬甸。逆旅行》、《翁山蘇姬》、《在緬甸尋找喬治歐威爾》、《緬甸-佛光普照的稻米之國》、《緬甸的豎琴

 

 

* 透過連結至 TAAZE讀冊生活 訂書,我會得到些許回饋。

 有你的支持,我會更有動力走下去、邂逅下一場意外、書寫另一段故事 :)

 

 

◄► 更多,在緬甸邂逅的篇章 ◄►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