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nmar Monks

 

「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然可以。

 既然全世界都給你勇氣,何必需要一個人逞強。』

 

2014/05/04 緬甸。仰光。Chaukhtatgyi Paya


 

在仰光參觀臥佛寺 (Chaukhtatgyi Paya) 時,突然出現一位瘦削的緬甸爺爺,指點著什麼角度拍照好看、哪個文物什麼來歷。

沿路導覽、從 Chaukhtatgyi Paya 走到 Nga Htat Gyi Pagoda.

途經僧侶住處,還領著我入內參觀、將我介紹給相當受敬重的高僧。

 

『台灣有很多佛教徒嗎?』

「有啊!」

聽到這個答案,高僧滿意的點點頭,看看四週。

『妳的朋友呢?』

「沒有耶,我一個人來。」

『嗯,妳很勇敢。』

 

Myanmar Monks

 

 

一直以來,我的座右銘是「I will never be afraid even though I am alone.

自豪是個驕傲的小背包,就算天涯海角,一個人都敢去!

 

可是,那一刻。

卻突然知道,我其實沒那麼勇敢。

 

我只是運氣太好、在世界上走跳時接收太多善意,大家都說「妳一個人、妳好勇敢!」

日子久了,還真的以為自己超級勇敢,彷若自證式預言的迴圈。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勇敢。

是大家都對我太好、我只是從世界的角落汲取,勇氣。

是這個世界讓我很勇敢,我才能一直走下去。

 

 

Myanmar Monks

 

 

◄► 更多,在緬甸邂逅的篇章 ◄►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