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走跳的人都知道,萍水相逢的人們總會問問彼此來自哪裡?

可是,我說,怎麼很少人會把我當成台灣人呢…?!

在歐洲被當成日本人中國人就不講了,連在東亞都收集了許多…呃,美麗的誤會?

身為一個土身土長的正港老台妹,我是真的很很很很很無奈啊啊…

 

 

我是日本人 Am I Japanese @@?

台灣/台北 某地下商店街
 Taipei, Taiwan
 台勞返鄉,經過地下商店街時店員對我用「こんにちは」打招呼…
 現在是什麼狀況?!

 

日本/東京 新宿車站東口
 Shinjuku, Tokyo, Japan
 某個平日下午,新宿車站東口,正要搭車回家。
 樓梯才走到一半,迎面被一個男子攔住去路。
 「すいません、お仕事を探していますか。 打擾一下,現在在找工作嗎?」
 邊說邊掏皮衣口袋找名片,哦~這不就是傳說中的____?!!!!!
 那個, 1) 沒想到真的有、還被我遇上,真的是見證奇蹟的時刻XDDD
     2) 可是,這行不是不找外國人嗎…
 所以說,我(又)被當成日本妹了嗎@____@?!
 ↑重點完全劃錯啦XDDDD

 

全日空/東京往上海班機上
 ANA/Tokyo to Shanghai flight
 往返中日的班機,ANA安排部份中國籍組員值勤,便於服務中國客人。
 台妹我不是中國人也不是日本人,本來想超然地觀察乘客和組員的互動。
 日籍組員的態度是中規中矩的日式,但中籍組員的態度可就微妙有趣了。
 像是上飲料。
 對日本客人:「お飲み物はいかがでしょか。 要喝點什麼嗎?」
 對中國客人:「什麼飲料?(尾音上揚急迫)」
       咦咦?這樣也可以嗎?!
       ANA高層知道這群中國人在講什麼嗎!
       但中國乘客也不以為意,很自然地大聲回話要飲料,呃,這或許是民族性吧?

 那對我呢?
 哦,是用日文問的。
 只是當我回問「有溫水嗎?」
 發現我是台灣人之後,氣氛立刻微妙地變化了。
 那股中國人在華語圈中莫名的自傲,就這麼豪邁地灑在空中。
 真的是喔…

 

菲律賓航空/馬尼拉往東京班機上
 Philippine Airlines/Manila to Tokyo flight
 出差結束回東京,日文流利的菲籍空少完全把我當日本人O___O?
 最後我忍不住和他說:「あの、私は日本人じゃありません。 那個,我不是日本人耶…」

 

 

我是韓國人 Am I Korean @@?

泰國/喀比 奧南海灘
 Ao Nang, Krabi, Thailand
 拖著行李摸著路,終於找到下塌的bungalow, 卻找不到人check-in @@
 長趨直入叫破喉嚨還是沒有人,無奈之下走到隔壁借問老闆在哪裡?
 一個蹺腳躺著的男子跳了起來,指著自己說「是我!是我!」
 啊哈,這實在是相當泰式的隨興啊哈哈,我喜歡XD

 只是、只是, check-in完老闆說我輪廓打扮完全就像個韓國人?!
 哎,哪有。哪有。哪有。哪有。哪有,我純天然耶@@”

 

 

我是緬甸人 Am I Burmese @@?

緬甸/仰光, 蒲甘 (when I in longi and thanaka :P)
 Yangon and Bagan, Myanmar
 去緬甸前有個非常重要的must do, 就是一定要試試緬式防曬thanaka!
 當我塗上thanaka穿著longyi走跳,好多緬甸人對我說過
 「You look like Myanmar woman! 妳看起來就像緬甸女人啊!」
 還叫我把thanaka帶回台灣用,超級可愛的。
 只是, thanaka塗了是有顏色的,這樣的緬甸美學台灣人不懂 :P

  >> 緬甸-踏上一片袈裟翻飛的大地

 

 

我是泰國人Am I Thai @@?

泰國/喀比 溫泉瀑布
 Hot Spring Waterfalls, Krabi, Thailand
 白人男子到泰國渡假,和他的在地導遊女朋友遊山玩水。
 我遇上的是這樣一對,熟悉而平凡,在泰國不斷重覆的故事。
 
 隨口攀談,泰國女子問我來自何方?說我看起來完全就是泰國人。
 我笑了笑,說到緬甸時被當緬甸人,在日本工作又常常被當日本人,就是沒人會把我當台灣人。
 白人男子在一旁補刀Great, you are multinaol!
 哈哈,最好是multinational, 姐姐正港台妹XDDD

 

 

我是中國人 Am I Chinese @@?

泰國/喀比 虎穴寺
 Tiger Cave Temple, Krabi, Thailand
 次數實在太多,只講最近發生的一件就好。
 
 那時我在虎穴寺上千階的天梯上掙扎,感冒有點燒,爬到六百多階己經很吃力。
 對向走來一個中國老年人,劈頭一句「妳是中國人嗎?」
 頭雖然很暈,我還是堅定而不容質疑地告訴他,不是。
 他很驚訝自己看走眼,急著想知道我從哪裡來?
 我摘下墨鏡,直直望著他的眼睛。
 「台灣。」

 

 

我不是亞洲人 @"@?!

泰國/新曼谷國際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 Bangkok, Thailand
 在曼谷機場過移民關時,和一對沒禮貌的插隊韓國情侶吵架。
 原本我前面只有女方,但她大小姐不知何故把男友叫來一起等通關。
 哪有這樣,我馬上請男方排隊,回到他原本的隊伍。
 男方先說他們是一起的,我不退讓他就開始拗,說這裡是泰國是東南亞,有自己的規矩。
 講到後來滿臉懷疑地看著我,問我是不是亞洲人,知不知道東南亞的規矩。
 我說「I'm Asian, and I know how to line up. 我是亞洲人,而且我知道怎麼排隊。」

 關於韓國人的民族性先暫且不論,但韓國人怎麼會認不出亞洲人?
 我已經看起來,連亞洲人都不像了嗎嗎嗎嗎嗎嗎@@?!!!!!

 


 

Hey guys, who in the world take me for a Taiwanese?

是有沒有人看出我是台灣人啦T___T

 

啊~算了!

現在已經進入「就隨便你們講啊,讓我看看還有什麼組合XD」的階段了。

有圖有真相,我明明只是換換衣服cosplay, 本質上就還是個台妹啊@"@

 

 

 

Facebook Photos

日本/ 緬甸/ 阿聯/ 義大利
緬甸/ 馬來西亞/ 新加坡/ 泰國

 

 

 

 

 

 

 

 

 

 

 

 

好吧好吧,

其實大家的質疑都是有道理的。

 

坦白說………

其實………

我是…………………………

 

 

 

 

 

 

 

 

 

 

 

 

 

 

被發現了這才是我的真面目!

 

 

 

 

 

 

 

 

 

 

 

波妞!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絮語
    全站熱搜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