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羅東運動公園, 宜蘭, 台灣
原文於facebook

 

我常常在想,到底是特殊的風土塑造出獨特的民情、還是不同的民風,點繪出不同城市的輪廓?

 

走過城市,不同的城市。

在陌生的熟悉的大街小巷漫步疾走,和親切的剛毅的臉孔擦肩,冷淡的開心的面紗掩蓋的。

每座城市獨一無二的規模、節奏、型態,彼此互異的樣貌。

是城市型塑居民的容貌,還是不同族群對生活的不同想像,雕塑不同的聚落?

 

城市似人,城似人。

 

--

近日台勞返鄉。

 

騎過烈日下的鄉間小路,看著雲啊田啊龜山島啊,雨後空氣中略帶燥熱的青草味,忍不住深深感動著「我果然是宜蘭人啊」。

我很感謝是這麼一片美麗的土地培養我長大,不論過去現在未來我落腳到了哪裡,這樣的認同是一輩子的。

孕育自己成長的土地,如何能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絮語 旅思履記
    全站熱搜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