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25455_1305101782873448_748381341066433476_n  

原文於Facebook

 

 

上週在曼谷。

 

臨行前泰皇駕崩,公司有點擔心(日本人嘛);我個人倒還好,只知道泰國人崇敬泰皇,卻無法理解,為什麼?

畢竟,我從來也只是過客匆匆。

 

拜訪客戶時,行經曼谷郊區的農業學校,是皇后下令建造的。除了偌大的農場牧場,還有座生活博物館(living museum), 展示泰國的四時農作、習俗、及泰皇的生平及創作,繪畫歌曲雕刻造船,多才多藝的令人欽佩。

 

然而,泰皇能如此深刻地活在人民心中,還是由於他真的深愛其子民吧。

印象最深的一張照片,是幾十年前的一場大雨。

豪雨成災千人受困,混沌的汙水漫過一切,泰皇不顧一切的堅持勘災、大水都淹到了擋風玻璃--而他親自開著車。

 

 

在曼谷無盡的車陣中,泰國同事略帶抱歉地說了:

「這次妳來沒什麼有趣的,一切只有黑跟白。Only black and white.」

「我以前不懂,為什麼泰國人這麼尊敬國王?參觀完那座博物館,我多少能夠體會了。 I don't know the details, but I can feel.」

「他為泰國人做了太多、太多。He did so many for us, so many.」

 

 

願一切安好,新的篇章有新的璀璨。

 

2016.10.26 攝於曼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Thailand 絮語
    全站熱搜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