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20.34.20-2.jpg

 

今年,不想重複去年生日出差的悲情,早早敲好機票住宿,用著誰都別想阻止我的氣勢預訂了假期。

但究竟人算不如天算,到了鹿児島最南端的与論,第一天,看著窗外狂風暴雨,連走出旅館的慾望都沒有。

後來和旅館的婆婆聊著天,說自己在与論島住了大半輩子,也沒去看過百合が浜、這個我不遠千里的理由。最後最後,她說「幸せになって下さい、請變得幸福」。

 

接著,幾乎是沒有一點歇息的,一回東京就趕回了台灣。總是有些事情會讓人放下手上的一切。

在處理時我一直在想,請變得幸福、但什麼是幸福?幸福的形狀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吧。

有些事,在旁人眼中不是幸福,但怎麼說,還是本人的感覺最重要吧。

 

所謂幸福⋯

 

--

照片於民宿明星荘隔壁的ヨロン島・創作ダイニング福家~夜は居酒屋・昼は食事処~

結帳前被隔壁桌抓走聊天,本本們訝異怎麼一個外國人又是女生還自己旅行,發現生日更大大大驚!

最後店長變出插著仙女棒的火龍果汁,本本們為我唱了生日快樂歌。

 

或許,在旁人眼中這是一種不幸福吧。

但我覺得總不差的。

又一次,在陌生人的祝福下跨越年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絮語 日本
    全站熱搜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