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已搬家, Pixnet不再更新。

請到新家: https://tell-peritale.net

或至FB: http://fb.com/tell.peritale

01

 

旅行之於我是很奇妙的儀式。

常常在失落的片刻,會想起在世界的哪裡,和再不見的誰交談的片段。

可能只要一句話,思緒拉回當下、記憶在腦中重現,生活就能繼續下去。

 

前陣子有點事。

事情來得太突然,太多事處理著,匆忙間無暇也無心細考。

偶爾間浮現心頭的片段,是緬人對我說”nothing is permanent", 以及在Sule Pagoda為佛像貼上金箔時,心中的祝禱。

⌈緬甸⌋ 當一日緬人、惦一世親人, 仰光/Sule Pagoda

02

 

Nothing is permanent.

我當然知道。

我早就知道。

沒有什麼是永永遠遠的。

 

 

扯遠了。

 

緬甸,我最想回訪的國家,沒有之一。

值得記憶的片段太多,想說的故事連到天邊。

就先這樣吧,讓片刻串連片刻。

 

03

 

看著當時片片段段的筆記,這幾年來又多見了點世面,想法作法都有了變化。

但也無妨。

曾經那樣想過,就也是我的一部份。

走過的路,成為我。


0405

 

捲書獎的校園巡禮 之 仰光大學為什麼要排擠歪國人

 

那陣子我很喜歡逛學校。

不管到哪裡都想去學校散散步,特別是大學。

或許,是著迷於知識層層疊疊累積,帶著歲月感的深刻。

 

在仰光隨興如常,稱不上有行程,倒是仰光大學(University of Yangon)一直惦在心上沒放。

所以啊興沖沖地搭了計程車到仰光大學,高高興興地在大門拍了幾張照,還走進了校門10公尺!

 

「Not open for foreigner! 外國人不能進來!」

警衛毫不留情,NPC似的重覆著,義正辭嚴地送我出了門。

 

哎…………………………………

我也只是想感受一下…

人文薈萃的緬甸最高學府啊…

 

 

06

 

萬般無奈,賭氣似的沿學校外圍一路走到茵雅湖 (Inya Lake), 那個仰光最大的湖,那個翁山蘇姬軟禁期間日日相對的湖。

終於,在沒有警衛的側門,影子代替我溜進了仰光大學XD

到頭來,我還是和仰光大學合照了!(自我安慰式的精神勝利XD)

 

Wiki: https://en.wikipedia.org/wiki/University_of_Yangon

學校網站:http://uy.edu.mm/


07

 

賣女孩!賣女孩!

有人要買小女孩嗎!

 

噢,不對XD

 

延續上一張照片,在緬甸的最後韶光,我來到茵雅湖畔(Inya Lake)。

向晚的湖畔依舊熱絡,我看著緬甸人、緬甸人也不時偷瞄偷拍我,也算是種相映成趣吧。

(出來跑的,遲早要還,不怕! XD)

 

往來吆喝的小販中,最有趣的要是這位打著芒果傘的大哥了。

要不是擔心身上緬幣不夠回機場,還真想抽一瓣芒果花瓣嘗嘗。

 

芒果花、芒果花,有人要買芒果花嗎?


08

 

如果電話亭在哪裡?就在蒲甘郵局裡!

 


09

 

偽文青的展覽與博物館巡禮 之 蒲甘考古博物館

 

登高望遠,平原上白色的蒲甘博物館相當醒目。

不同於佛塔略為斑駁透露些許蒼桑的白,蒲甘博物館是氣派雪亮的白。

原以為那出自財團之手,以嶄新的現代化建築吸納遊客,不以為然的想著「哼哼才不去呢!」。

話果然不能說太早,那是傳統的緬甸建築啊…

是我在蒲甘只顧著看佛塔,其他都不懂...原諒我這有眼無珠的阿俗吧><

 

既然是考古博物館,當然有著許許多多歷史悠久的文物。

然而,「整座佛塔」呢?

不是刻意仿效的近代建築、而是確確實實承載了千百年歷史的佛塔。

如此恣意又豪氣,放眼世界,大概也只有蒲甘了。

 

⌈緬甸⌋ 蒲甘, 考古博物館 Bagan Archaeological Museum


10

 

Share Joy

 

在緬甸,寺廟裡幾乎都有鐘。

時不時有人敲動,鐘聲平和悠揚。

好奇如我,當然也跟著敲了幾次,卻從不知其所以然。

 

是坐佛寺(Nga Htat Gyi Pagoda)的鐘,敲開解答的契機。

我的緬甸老師是這麼說的:

「有人做了好事,例如禮佛後,就可敲鐘三下,分享喜樂。

聽到鐘聲的人,就知道剛剛有人做了好事,也會很快樂。

妳剛剛參拜佛陀也是好事,所以可以敲三下鐘。」

 

⌈緬甸⌋ 我的緬甸老師, 仰光/臥佛寺-坐佛寺-仰光醫院


11

 

群鴿盛宴

 

在仰光的印度廟外,有人丟灑玉米粒引來一大群鴿子。

路過的行人驚擾了鴿子,看著眼前電影般的場面,我本來也想走上趟的!

然而最後卻放棄了,為什麼呢?

 

 

12

 

嗯, shit, 沒錯,就是shit.

我只想著走進滿天飛舞的鴿群一定很有趣,卻忘了黃金炸彈不長眼Orz

還在外頭觀望著就被警告,我該慶幸只是打在手上吧。


13

 

大自然的力量

 

人生在世,還真是充滿了危險O___O

 

在緬甸,進入寺廟一定要褪去鞋襪,拖鞋因而成了最方便的選項。

在蒲甘時,拍佛塔拍到入迷,也沒注意看著地上,結果走著走著一陣痛...Orz

噢噢,我的Havana竟然被荊棘刺穿了!

那好歹有 1公分厚哎!


15

 

公車

 

在仰光,公車是計次收費的, 100 or 200K (~NT3 or 6!) 便宜得驚人。

然而路線只用緬文數字標示,沒有阿拉伯數字!登愣!

到達目的地時超有成就感,像RPG又破了一關。

那可是英國殖民時留下來的古董車啊,人生幾回。

 

 

14

 

上圖是我搭的43路公車,4和3也是我唯二看得懂的緬甸數字XD

(雖然中間下錯站又攔了另一台43跳上去,哎,不要計較嘛QQ)

 

⌈緬甸⌋ 看不懂數字的公車怎麼搭? 仰光/Maha Bandoola Park


16

 

Being

 

我喜歡這張,翁山市場裡的瞬間。

尼姑、嬰兒和母親,出世、入世與在世的連結。


17

 

沒有路的時候

 

第一眼看見這座佛塔,我就決定一定要上去。

其實連塔的名字也不知道,但就是想上去。

從那個地方遠眺,風景一定很美麗。

 

遠遠繞了一圈,雜草把佛塔層層圍繞,密密蓋住過去所有足跡。

 

沒有路,眼前沒有路。

那,自己走一條路。

 

 

18

 

怯怯踏進漫生的荒草,當我終於爬上塔,一邊開心著喔耶辦到了一邊自拍慶祝(XD)

遠遠一趟馬車經過,車上金髮碧眼的遊客驚訝著那裡怎麼會有人!(就是我!)

 

笑一笑,揮揮手。

 

 

Have a nice day~~!!!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Peri, 走進誰的風景裡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shua
  • 有機會也想來去拜訪,又是新的一周,歡迎抽空到小弟格子交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