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
接著是貼近泰國生活的大賣場考查之旅!!!
T~E~S~C~O~耶!
是台灣沒有的TESCO耶!!! 
是可以買很多很多零食、泰式調味料的TESCO耶!!!


↑ 全部的戰利品!(兩人份)
 這樣一大車,結帳約1000銖,便宜啦!
 看不出來東西很多,因為我買了好多盒裝餅乾堆地很整齊XD

來到TESCO,最開心的就是小狐狸了!
面對山一樣的泰式調味料,我能感受她心中的泰國魂熊熊燃燒!
蝦醬、魚露、湯塊...都超便宜!
價位集中在20~60銖,醬油魚露更是只要2,30銖!
可惜湯湯水水實在太難帶啦!也擔心超重,這部份比較節制。
倒是康寶在泰國有設廠,盒裝雞湯塊只要18~26銖吧,還是道地泰式口味!
體積又小,我們都很豪爽地掃了幾盒回家!
至於蝦醬,導遊推荐買商標是兩個秤的雙秤牌

 


除了調味料,觀察一下泰國當季水果也蠻有趣的XD


蛇皮果 Salak [wiki]
這也是小狐狸的目標之一,據說上次泰國行吃過,就成了她的心頭好!
長相真的...很奇特,剛買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吃@@
原來要從屁股剝開,外皮竟然有逆麟真的好像蛇啊!!!
果肉有點硬脆,味道呢...有點像優酪飲料吧!相當難形容!XD
google了一下,東南亞各地的蛇皮果風味差異極大,大概水果版的柏蒂全口味豆吧,很妙。


羅望果/羅望子/酸子 Tamarinds [wiki]
這也是個很妙的傢伙!
殼的感覺和龍眼乾很像,大力點壓就碎了;
果肉嘛,很像蜿豆莢,略酸;
籽很多,圖中凸起的地方下面都有埋籽,整個吃下來要吐五六顆吧!
重點是!羅望果是腸胃聖品啊!
拉肚子→吃它;便秘→吃它,新鮮貨比加工過的好。
重點中的重點,真的有效!
對我的無敵鐵金鋼腸也有效啊!感動到都要哭了!!!
回台灣我就吃不到了啊啊啊...


龍貢 Longan [wiki]
這傢伙...吃起來有點像荔枝mix龍眼,但比較不甜;果肉也比較多瓣。
其他就沒什麼感覺了~

>> 提了這麼多水果,海底椰也來串個場吧XD

 


結帳櫃枱,因為有鐵架輔助,購物袋會自動撐開!
超聰明的設計!!!
台灣也快引進吧!這好棒!!!

 

※延伸閱讀 2009。泰國〥 緣起, the out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