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啊,計畫從來趕不上變化。

我與意外如此熟稔,太過平順反而無所適從…?

或許是因此,才能遇見這麼多可愛的爺爺奶奶!

 

2013/09/17 @ 德國。萊茵河、斑鳩小巷


 

 

籠罩科隆(Köln) 的烏雲,追著我的腳步來到Boppard, 還豪邁地送上大風大雨。

 

Boppard 纜車是開放式鐵架 (網友遊記)。

生命寶貴,我完~全不想在風雨飄搖的異鄉狼狽地穿雨衣搭纜車。

「就下次吧。」

相信,自己總會回來的。

 

 

 

不搭纜車,多出來的時間當然要去巷弄間抱頭鼠竄亂竄啊!

 

超市考查是一定要的!

琳瑯滿目的優格、沙拉、氣泡水…以及最喜歡的藍色小精靈 Smurrrrrf!!!

不知名的蔬菜水果、竟然,還有新鮮無花果!

看著看著忍不住手滑了下去,要吃的時候才想到…

哇喔,這怎麼吃啊?手邊也沒有刀子!

最後,只好用相當原始的方式,生吞活剝掉了XD

 


 

德國是我味蕾的原鄉,三五步就是一間麵包店。

櫥窗驕傲地展示著枕頭大的麵包~三更有夢麵包枕!讓我睡吧!!!

真的好想好想全部搬回台灣,可是… >___<

How could you lure me in such a mean way!!!


 

 

掐指一算,時間差不多,該回KD碼頭了。

從Boppard順流直到Rüdesheim, 走在浪漫的班鳩小巷、再搭區間車到美茵茲,至少這些行程能走到!(標準超低XD)

灰澀的陰雨天加上週間off-time, 今天的KD很空曠。

 

 

 

任性地霸佔一方船頭好位置、點了咖啡,拿出剛剛採購的布丁、沙拉、氣泡水,多麼悠閒的一餐。

船上廣播介紹著河岸邊的景致,曾經輝煌的堡壘啊。

 

 

 

 

雨勢稍歇的空檔,把握機會衝出室外,硬生生攔下急著躲回船艙取暖的路人拍照!

雖然真的 thrilling cold, 好~冷!

可拍完還是大樂,我征服萊茵河啦哈哈哈!

 

 

 

回到船艙,到兩位不習慣自拍但又不願錯過萊茵風光想留念的中年歐美朋友費盡心思把自己塞進營幕裡(這句話很長,應該可以完整描述 :P)。

「可以幫妳們拍照嗎?」我問。

看她們的表情從 不明究理→受寵若驚→歡欣鼓舞 一路變化,非常有趣XD

 

 


 

漂流了一個下午。

在 Rüdesheim 揮別KD, 打起傘四處張望,班鳩小巷在哪兒?

 

 

 

那是詩意的聚落。

餐廳內引吭高歌的駐唱歌手、駛過石板路的漂亮觀光列車、精巧細緻的紀念品…

縱然遊人如織、巷弄商家林立,卻感受不到一絲市儈。

 

走著走著,前面那群人說的是日語呢?

「空泥幾哇!」

點個頭,丟下一句問候,我拉起行李箱自顧自的走了,完全不負責任XDD

 

 

0918 2) Rhien-10


 

往車站前進,發現路邊竟然有座葡萄園!

仔細看了看,不得了,似乎還是座博物館呢?

真想參觀啊…(那麼,✢偽文青的展覽與博物館巡禮✢ 就有新照片啦XD)



 

Rüdesheim (Rhein) 是個小車站,景色僻靜而優美。

想起改建前的冬山火車站,和我那了無憂慮、枕著火車駛過鐵軌聲音入眠的童年。

 

迎面走來一位德國老爺爺。

或許難得見到黑髮的東方女生,看我拍照也覺得有趣吧?

拉著我就淘淘不絕說起眼前建築的來歷:「孩子啊,我告訴妳,這建造於………」

可惜英文不夠好、爺爺口音也重了些,最後只聽出 Baroque 巴洛克 這個關鍵字。

 

臨走前,爺爺拍了拍我的肩膀:

「一路順風!」

 


 

大概是時間晚了。

車站裡的售票口拉下鐵門,拒絕與我對話。

很好。

戳著自動售票機營幕,不忘祈禱小精靈出現,帶我逃脫這鬼打牆的電子迷宮。

 

該放棄的時候要乾脆。

 

小車站沒什麼人,我向身旁有著漂亮白髮的老奶奶求救。

說了半天,奶奶雖然無法教我買票,但終於聽懂我要去美茵茲 "You say Mai~~~~~~ze?"

激動到連東西都扔著,吩咐我稍等就狂奔 (當然是以她的年紀 :P) 到站務室找人。

早就應該閃開讓專業的來!

站務大哥氣定神閒按著營幕,沒兩下就吐出車票、還能帥氣地加印一張時刻表。

 

 

 

握著車票,我站在月台上探頭探腦,拿出相機又開始拍照。

(以下便宜行事,全部翻成中文。)

 

「喔喔~~那不是!那就是!你看!你快看!!!」

啊哈,是在班鳩小巷打過招呼的歡樂自助日本老人團!

爺爺奶奶以為千里之外遇見同鄉,圍著我問起老家在哪?

自首無罪:"啊,那個,我不是日本人啦………XD"

 

讀寫完全不行,簡單聽說對話OK,我的日文是這樣微妙的程度。

揭露了這個事實,對話立刻無縫切換成英文!

兩個爺爺、兩個奶奶只有一位不會說英文,表達最流利的是最年長的爺爺,真的只能膜拜了!

 

聊著聊著,發現目的地都是美茵茲(Mainz)、下榻的飯店還一模一樣!

不知不覺中,變成「我帶爺爺奶奶轉車到美茵茲、爺爺奶奶領著我到飯店」

如此歡樂的行程XD

 

 

太有趣的一天。

 

和爺爺奶奶聊天的內容,全寫出來未免瑣碎。

可寫著寫著,回想那些對話,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需要害怕啊,當時光流逝帶走青春。

只要,能積累智慧。

 

Cheers, to life!

 

 

2013 印尼-阿聯-德國

Fly itinerary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