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高雄

 

『妳知道選樹的標準是什麼嗎?』

『就是要選一顆不會被砍掉的樹啊!』

 

2014/4/8 高雄


 

 

昨日出差。

離開北風呼嘯的天龍國,走進南國溫暖的陽光裡。(北風與太陽的故事

 

中午,在行程的空檔間偷暇。

沐浴在國境之南的豔陽裡,無意瞥見老台灣的舊日韶光。 

 

 

 

20140407 高雄

 

傍晚時分,南部的太陽依舊熾熱,卻只能告別。

請警衛室叫計程車,要回到北風的領地了。

 

「大哥,我要去高鐵站!」

『不是大哥啦,我都五十歲,是阿伯了餒!』

 

哎?!第一次遇到這種司機XD

敢情是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從八十老母(真的80歲)到北中南計程車生態,

既然大哥興致高昂,我也就擺雞排攤奉陪啦XD

 

 

『我兒子才十歲,就一點一點ㄌㄧㄢˋ(捏)大漢啊!』

ㄌㄧㄢˋ(捏)大漢,腦中浮現著捏麵人的場景,這比喻實在新鮮生動。

 

『我就和兒子說啊,死了以後就用樹葬。

 燒一燒埋在樹下就好啦,塵歸塵土歸土,多好!

 想我的時候就可以來公園看看我啊,不然一年才見一次多沒意思!

 我連哪一顆樹都選好了!』

「真的耶,吃飽飯就可以去散步看你了!

 那,你選的樹會結果子嗎?!」

『哈哈哈不會結果啦!

 妳知道選樹的標準是什麼嗎?』

「我沒有想過耶?」

『就是要選一顆不會被砍掉的樹啊!』

「是吼~我會選海葬,自由自在的,環遊世界啊!」

『海葬不好啦,一個人孤伶伶的。』

「不會啦,我覺得到哪裡都會遇見新朋友啊XD」

 

 

總是這樣,一見如故卻又情深緣淺。

高鐵到了。

 

 

「大哥,你要給我名片嗎?」 

『希望妳趕快再下來,還可以再載妳。』

「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途況味 台灣 高雄
    全站熱搜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