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了不等了,我的退稅單給妳好了!』

大叔揮舞著退稅單,這難道是天使的小禮物?

 

2013/9/21 德國。慕尼黑機場


 

晚上八九點,慕尼黑機場的退稅櫃台 Global Blue 只剩一個窗口,龜速消化持續長大的人龍。

排隊十分鐘也前進不了十公分,我默默懷念起台灣趕投胎似急驚風的高效率。

 

『等很久呢。』

「對啊,只剩下一個櫃檯在處理,所以很慢。」

前面兩個美國大叔話題聊乾了,索性攀談路人(就是我)。

 

『兩歐?不要排隊啦,我給妳就好啦!』大叔A瞄著我的退稅單,八成認為東方人的時間不值錢!

「哎不是這樣的,我還有別的退稅單耶!」竟然被看輕,為了民族自尊我一定要好好解釋XD

 

 

 

 

知道我還買了行李箱,大叔A冒出新的疑惑:

『這個行李箱500歐?妳買得下去喔?』看著歷經風霜的紅色登機箱,大叔A滿臉不可思議的難以置信。

「500歐的行李箱海關查驗完就拖運啦,你看退稅單已經蓋章了。」

『Oops! 海關在哪裡?』大叔A瀟灑地拎起西裝,找海關聊天去了。

 

『嘿謝啦!』大叔B留下來排隊兼道謝,間或提起出差的辛勞。

『妳看看這套米蘭買的手工西裝,質感很好。』

『羅馬、米蘭、阿姆斯特丹、慕尼黑…四天趕了四座城市,好累!終於要回家了!』

 

『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看來護照上的 CHINA 誤導了大叔B.

(奇怪,大叔們怎麼一直偷看我的東西勒XD)

「Somebody is confused that Taiwan is part of China. But for Taiwanese, no, Taiwan is Taiwan.」

台灣就是台灣,這一點問題都沒有的啊~

『Good!』

既然講到這裡,乾脆開張台語小教室吧!

於是,大叔B就這麼學會了說『哩厚』!

 

 

聊著講著大叔A蓋完章回來了,我們幾乎還在原地。

「Global Blue (退稅公司) makes people blue face.」排這麼久當然會臉色鐵青啊,真的不是我在說!

『Hmmm... Blue face, ha!』大叔B偏著頭想了想,笑了。

 

時間分分秒秒流逝,美國隊長大叔的焦慮逐漸升高。

眼看登基登機在即,大叔們即使再猶豫還是做出了決定。

交換了眼神,兩位大叔跳出人龍

『不等了不等了,我的退稅單給妳好了!』大叔A揮舞著退稅單,這難道是天使的小禮物?

看我沒有接過的意思,『Have a nice day!』

丟下一句話,揚長而去。

 

喔嗚,我都還來不及解釋可以通訊退稅,雖然要等比較久…

也只能張大嘴虛弱地揮著手,目送美國大叔的帥氣背影飛奔而去…

一路順風呀…

 

 

至於我呢?

既然飛機在深深深深的夜裡才起飛,所以就慢慢慢慢的排到囉。

等久了,就是我的嘛!(咦?!)

 

 

 

 

2013 印尼-阿聯-德國

Fly itinerary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