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Bagan/Nyaung U

 

出門在外,旅途上不免有著莫名的人事點綴。

時而趣味、難免無奈。

不管好的壞的,遇上了,我總想著,在台灣也有可能遇到嘛,罩子放亮點,笑笑也就過了。

哎喲人生嘛,好好壞壞,一定是常態分佈的啊XD

2014/5/2 緬甸。娘烏


 

20140503 Bagan, Nyaung U

 

日正常中,近40度炙熱的豔陽下。

我在人生的交叉口上,抉擇是否繼續前進。

反覆思忖,還是先放棄尋訪頹圮的佛塔,騎著E-bike回到娘烏,找間涼爽又有WiFi的餐廳。

 

 

「Hello, hello!」

路邊有個大叔招著手,問我哪裡來?怎麼到蒲甘?租借E-bike行情?中午吃了嗎?找間餐廳吧,他吃飽了,但可以點飲料坐坐聊聊。

雖然想一個人放空,但萍水相逢,多聊聊總是好的,無妨。

 

大叔現居澳洲、是某大學附近的包租公,日子很悠閒想旅行就旅行。

年紀不清楚,上次到台灣是35年前的事。說來也是個強者,在那年代留學英國。

我不知道當大叔說起在澳洲每星期每間能收租一、兩百澳幣;參加十天7000鎂的加拿大冰川團是否有意透露什麼?

他持續炫耀自己的足跡,又帶著既定印像向我拋問(妳一定覺得...),這樣的談話其實很無趣。

有些人即使笑著,氣埸就是不舒服。

我鑽進自己的小營幕中上傳照片報平安,間或稀落地回著話,幾度拒絕隔天共遊蒲甘的邀約。

 

20140502 Bagan/Nyaung U

 

 

吃飽喝足,照片也傳完,我打算走了。

外頭還是很熱,走在路上太折磨。

自己既然租了E-bike, 那就載大叔一程回飯店無妨。

我認為那只是旅人間的小小善意,無足掛懷。

 

「我好久沒讓女生載了。」

車子牽到一半,大叔就說了這句話,真是個不好的兆頭。

出門在外,老實說我不喜歡分什麼男生女生,狹獈又無趣。

決定上路了,我就是個獨立的人,能為自己負全責的個體,如此而已。

 

順著大叔的指示,E-bike在崎嶇的石子路上顛簸前進。

背後大叔有意無意的觸碰讓理智開始潰堤,煩躁在暑氣的翻騰下變本加厲。

該說幸或不幸呢?

在理智斷線前夕,飯店到了。

人送到了,我當然該走了。

 

大叔又拗著說著明天一起逛蒲甘吧?導遊都約好了。不然去看看他房間吧,剛落成的飯店設備新穎又不貴呀。看看而已,他不會做什麼,他不是壞人的。

「此地無銀三百兩。」

腦中警鈴大作,我快速思忖如何脫身。

千推萬托,怎料還是拗不過。

無奈走進飯店,繃著頭皮顧左右而言他。

 

來到大叔的房間,他開了門。

我站房門三步之外,假意探頭張望「哦,不錯啊~在蒲甘這房間50鎂CP值很高啊,那我走囉啾咪。」

眼看我去意甚決,大叔竟然轉身鎖門要送我下樓。

哎?!你回房間休息就好啦?

 

沿路依舊試圖探問我落腳的飯店,或晚上吃頓飯,或明天逛蒲甘。

「不然這樣吧,妳考慮一下,明天早上我在這裡等妳,八點妳沒出現我就走了。」

想當然爾,這些提議一個也沒答應。

我跨上E-bike, 飛也似的走了。

 

 

事發當下我是生氣的,覺得很討厭、感覺被冒犯。

但打開網誌記下這事時,所有情緒都過去了。

 

本來嘛,世界上這麼多人,不可能每個都好到像天使,和和氣氣歌舞昇平。

一定是有好有壞的常態分佈(Normal distribution),高斯都有說啊XD

同樣的事在哪都可能碰上,下次小心些、罩子放亮點,笑笑,也就這樣了。

 

倒時萬分慶幸,當時深深深深收起了旅人名片,沒留下一點足跡。

有些人,既然交不上朋友,就讓過客成為永恆的過去吧。

 

 

◄► 更多,在緬甸邂逅的篇章 ◄►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