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here is Peri speaking! ♊

╆                             ╅

gemilay@gmail.comFacebookabout.meabout.meSubscribe Me

開放式網上雜誌 ✖ Ettoday 旅遊雲 ✖ hellocities 

╄                             

 

► 連結轉載、引用隨意,註明出處即可 ◄

 

✜ 台北-宜蘭 雪山隧道(國道五號) 客運路線、票價整理

 

是意外、也不意外的額外 - 雅加達 city tour @ 2013/09/13

 

印尼。雅加達,完全是個撿到的行程!

出發前幾天查著雅加達機場 (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CGK) 轉機SOP,

看到不少人反映被逼著辦落地簽?!

當下義憤填膺的決定"如果真的要辦簽證,就一定要出去晃一圈啊!"

結果一語成讖,幸好在機上就和空姐要了入境表格啊哈哈!

 

下飛機後找地勤問路,他看了看機票也不給答案,只要我辦落地簽去。

那就去吧沒在怕,反正我轉機的時間足足有12小時啊哈哈哈!

(雖然時間不太好,不過到歐洲的機票含稅NT30,800, 這價錢已無遺撼。

 以這價格,總是要拿點什麼來換嘛,人生就是不停 trade off 啊別計較哈!)

 

 

 

印尼落地簽辦理流程如下:

1. 填好入境表格

2. 找到很像電影院售票口的櫃台,付USD 25買VISA (兩聯式含收據)

 ※ 強烈建議準備"剛剛好USD 25"付給櫃台,

  不然找回的印尼盾 (IDR, Rupiah, Rp) 匯率實在欲哭無淚....

  櫃台找零匯率:USD 10 → 8,000Rp

  當天機場換匯:USD 10→ 105,000Rp

3. 帶著護照、VISA到旁邊的出關櫃台,和海關聊個天,走人。

※ 印尼落地簽證 (VISA on Arrival) 停留期限30天,費用25美金,詳見外交部 

 

落地簽搞定後就跟著人潮移動,領完行李也該離開雅加達場了。

可是!可是!

我完全不知道在雅加達要去哪裡、可以做什麼!

就是隻迷途的肥羊羔羊啊哈哈哈!

放眼望去找不著服務台、舉目所及只見滿滿的接機人潮殷切尋覓著家人的身影。

 

還好、還好,換匯櫃台對面有租車公司可以租車!

就包台車city tour吧,六小時700,000Rp!

櫃台問我想去哪呢?

我說哪裡都好呀,沒來過印尼什麼都新鮮!(除了不要China Town, 這我夠熟了啊啊啊!)

就請櫃台路線規劃並且寫下路線囉~不然我不知道怎麼告訴司機接下來去哪裡啊哈哈!

等司機的空檔也問了問該換多少錢好呢?得到了個1,000,000Rp的答案!

櫃台看我一臉放空的樣子,很好心的補充大概是USD 100左右啦!

這金額可接受多了,1,000,000在台灣也不是太隨便的小數字啊...(飄走)

(是說,印尼盾幣值小不拉幾的實在有點討厭= 3=

 隨便買個東西開價都成千上萬的,換算時要從印尼盾→美金→台幣...

 金錢觀非常薄弱啊冏rz)



 

第一站就來到國家博物館 Museum Nasional, 太知性了!(撥瀏海)

歐式白色建築、考慮視覺的平衡與美感,柱子採取上窄下寬的設計。

廣場上的公共藝術也很有意思,這漩渦看著看著好像會勾魂吶...

 

 

 

身為一棟國家博物館!

好好介紹印尼的歷史、傳統、文物、發展也是應該的!

 

 

茹毛飲血的先人

 

 

 

歷史文本 碑文

 

 

 

傳統建築模型

 

 

 

傳統文物

 

 

 

充滿創意的帽子們!

 

 

 

這艘長~長的船似乎是一顆樹削成的?

 

 

 

碰巧遇到校外教學,小朋友認真聽解說的樣子超可愛!

孩子們,印尼的未來就交給你們了!(拍肩)

 

 

館藏豐富、門票便宜,非常值得安排1-2hrs逛逛印尼的國立歷史博物館XD

 

◎ Museum Nasional 官網tripadvisor

 門票 外國人10,000Rp (約NTD30)




 

印尼獨立紀念碑 National Monument (Monas)

和租車櫃台討論行程時,只知道是「很高很高、可以拍照的建築」!

回台灣google才知道Monas象徵著印尼人民脫離荷蘭統治、爭取獨立的決心(Ref.)!

真是太失敬了QQ

Monas週邊是公園,攤販、遊園車、街頭藝人、印尼軍警一應俱全,想必是當地人散步的好去處。

塔內部(地下室?)是文物展示室、也有眺望塔可以搭電梯上去眺望市容...

只要能趕在15:30前到的話...

而我就是個趕不及的例子,只好如櫃台所說「拍拍照」就走啦~

 

至於國旗呢~

出發前覺得阿拉伯世界真的好神秘!不知怎麼的突然好想帶國旗!

意外來到印尼,當然要來拍張照囉:P

※ 晃了一圈回到台灣,證明帶國旗是對的。

 出了東亞,聽過「台灣」的外國朋友太少太少!

 把台灣介紹給世界各地的朋友,我認為是非常值得驕傲的事!

 

◎ National Monument (Monas) tripadvisor


 

一路上都坐副駕駛座和司機大哥聊天,聊著聊著大哥說"去%%^*&(&^$#看看吧!"

當下其實沒聽楚,反正第一次來什麼都新鮮,當然好囉!

原來是Monas附近的獨立清真寺 Istiqlal Mosque (Masjid Istiqlal)

和對街的印尼天主堂 Jakarta Cathedral (Gereja Katedral Jakarta)

 

 

 

進Mos是要脫鞋的。

入口附近有櫃台賣著塑膠袋裝鞋,但其實不必買,鞋拎在手上就好。

進了門直直走,兩旁有著賣可蘭經、伊斯蘭書籍、繪畫的攤位,帶著書店街的氛圍。

到目前為止,還是搞不懂這建築到底葫蘆裡賣著什麼藥?

正打算結束"到此一遊"的行程參觀天主堂去,

突然出現一個人領我進小房間、指著訪客登紀簿要我填寫?!

其實心裡多少也有個底,八成是志工解說吧!

但是進小房間讓人緊張、也不知道等等要勒索捐獻多少錢啊冏rz

算了沒在怕,鞋子放著也就跟著他走啦。

 

 

 

Istiqlal Mosque是東南亞最大的清真寺、可容納20萬人、

穹頂直徑54m, 因為印尼在1954年獨立、(Ref.)

其他像為什麼是五層樓高的建築、塔高和可蘭經字數的關係...(這些我忘了...)

解說很清楚,自己逛絕對不會知道這些細節。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寺裡竟然有營幕與麥加live連線直播

 

結束後回到小房間領鞋子,免不了被要求捐點錢給院方。

還有"如果覺得我的說明很清楚,可以給我一點小費,不強迫、不強迫啦!"

Well, 雖然你這麼說、我可以真的這麼做嗎XD

但的確也是學到了些新東西,就付點學費皆大歡喜囉。

 

 

 

◎ Istiqlal Mosque 官網tripadvisor 


 

 

之後走到對街的Jakarta Cathedral.

不得不提在印尼過馬路真是太!折!壽!了!

雖然有過路鈴可按,但綠燈超~短就算了,重點是他們根本沒在看燈號啊啊啊!!!

好不容易過馬路到了天主堂,馬上就開始擔心怎麼回清真寺找司機了T___T

 

 

 

Jakarta Cathedral雖然佔地不大、卻是這趟旅程最感動我的一座教堂。

在這裡,第一次體會讓人們為了宗教放棄一切、甚至兵戎相見的力量。

在德國也參觀許多教堂,但感動總是不及Jakarta Cathedral來得深切。

或許是木造溫潤的質感、也或許是第一座參觀的教堂、有著先行者優勢?

 

◎ Jakarta Cathedral 官網Wikitripadvisor


 

 

趨車前往舊城區 Old Batavia (Kota Tua) 已是下班時間,亳不意外的大~塞車!

雖然被困在車上,但也看到了不少有趣的東西。

像是天橋下的3C市集(舊光華!)、酒店大廳望到底是殘破的單層民房、

夾在大樓中,被藤蔓包圍的未完工建築...

 

大哥也告訴我雅加達有200萬人、市區開車到海邊要一小時、

他出生的地方就有十種語言,彼此無法互通...諸如此類的小情報!

當然啦,在印尼說謝謝要講 terima kasih 也是早早就學起來囉XD

 

 

 

 

Batavia是Jakarta的舊稱,也是最早開發的區域。

因為曾經被荷蘭殖民,遺留了許多荷蘭式建築。

 

 

 

Fatahillah廣場附近有郵局、小市集、咖啡廳(Cafe Batavia)、博物館、街頭藝人等等,

雖然不大,傍晚來吹吹風走走路也是很舒服的。 

也就是在這裡,被街頭藝猴抱了小腿*!

一時之間以為自己是三藏轉世,要先收服悟空旅程才能繼續?!

 

* 2013/10/23 看到這則新聞,心情複雜中...

 雅加達開始取締街頭「虐」猴表演

 

◎ Old Batavia 官網tripadvisor


  

 

離開Old Batavia還有點時間,大哥提議去Old Harbor走走吧!

 "You know Jeng-Ho?"

 'I'm afriad that I don't know him...'

講一講才發現原來大哥說的是鄭和

接下來要去當年鄭和下西洋的港口

 

 

畢竟是老港口了。

沒有光鮮亮麗的現代化設備,船的外型也不太一樣,木造的吧?

昏暗的天色再度加深了記憶的班駁、歲月的滄桑。

這是歷史啊。這就是歷史啊。我走在歷史裡。

呼吸,感受歷史的脈動,存在。


 

回到機場,真的太感謝大哥一路熱情又盡心的解說,特別是鄭和下西洋的舊洋口,太道地也太私房了!

雖然只給了點小費,大哥卻開心得無以復加,

感蝦、都蝦不絕於口,千萬叮嚀下次來印尼一定要找他 (You have my name card!)!

不禁暗忖自己何德何能呢?

這小費"沒幾個零"啊XD

 

 

 

 

是說,雅加達機場的邏輯我真的不懂><

機場入口到check-in櫃台間有美食街、進check-in櫃台前有軍裝地勤(?)初步盤查 (還分好幾個入口);

check-in櫃台到海關安檢間有美食街、商店街、航空公司貴賓室;

安檢區到登機口間是免稅店,上飛機前有海關二次安檢、會翻包包!

是不是真的相當複雜呢...

 

 

 

先不提當場無法參悟的機場動線,check-in領登機證時也是個悲劇...

雅加達機場要收國際航班的保護費服務費啊!只收印尼盾!(落地簽卻只收美金?!)

Well, 錢可以解決的都不是大事!

可當時夜色深重,換匯櫃台全都下班了!

只好離開check-in櫃台回到機場入口,問詢問處很不親切的印尼軍人,哪裡可以換錢呢?

根本就是RPG, 切換好幾張地圖才找到雜貨店NPC換匯,再捧著任務道具(印尼盾)換登機證!

 

 

 

 

一陣折騰之後終於可以離開雅加達啦!

說不開心是騙人的!

(非到必要絕對不在印尼轉機了T^T)

 

阿拉丁,我來了!!!

 

 

= One More Story in Jakarta =

 ⌈印尼⌋ HATI-HATI, Let's Party!

 

 

2013 印尼-阿聯-德國

Fly itinerary

 

 

 

, , , , , , , , , , , , , , , ,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laire
  • 請問
    在雅加達轉機不到六個小時, 也會被逼去辦落地簽嗎?
    夏天我也會搭阿航到德國, 也在雅加達轉機,
    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避得開的呢?
  • Hi,
    我當時停留12小時, 是真的久了點XD

    不過我覺得要看地勤心情如何@@
    每個人做法不同...所以很看運氣呀...
    Good luck to you!

    Peri 於 2014/02/26 00:07 回覆

  • Shing
  • 您好~ 路過看到您的遊記,覺得好棒喔:D

    請問「機場換匯櫃台對面的租車公司」你還記得是哪家嗎?還是其實選擇也不多 ;P

    另請問你下車參觀景點時,大行李是放車上嗎?(有點擔心安全問題)

    非常感謝!
  • Hi,
    很高興你喜歡 :D

    只記得櫃台在中間, 詳細哪家記不得了QQ
    行李都放車上喔!
    我沒有多想, 不過租車會給收據, 應該還好?
    還有我很怕被放鴿子, 一上車就先給司機我的電話、也要了司機的手機XD

    Enjoy your trip!

    Peri 於 2014/07/01 09:21 回覆

  • Shing
  • 大力感謝啊!感覺吃了顆定心丸;D

    也祝福你繼續在世界各地留下美好的回憶!
  • 不會啦,玩得愉快呀 :D

    Peri 於 2014/07/02 00:1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