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lady, come on lady.

Take a picture with me, open your wallet for me!

Cause I am as handsome as Johnny Depp!

 

2013/09/17 @ 德國。科隆


 

 

凌晨五點多,和盧family 披著夜色出門。

「好久沒回台灣,快兩年了。」

Bonn Hbf月台上,竟然,送行的人是我。

 

本以為德國人的時鐘是分秒不差的精準,容不得一丁點遲到的誤差。

空蕩的月台,告訴我事情不是那樣絕對。

似乎從七八月就開始了,德鐵南下班次常誤點。

 

在這偷來的時光裡,把握機會再聊幾句,也是好的。

逗弄著盧饅饅,開玩笑說著"他等等該不會挑我下巴吧~!"

竟!然!盧饅饅真的做了!!!

我和盧媽媽就傻眼了 O___o o___O

立刻轉頭 highligh "盧爸爸,你怎麼教的!!!"

 

竟然被 十。五。個。月。大 的小鬼挑下巴,我...

孩子,你不簡單...

 

 

 

雖然盧couple 萬分抱歉讓遠到的客人跟著早起,不能好好休息。

但是,我卻因此看見,剛睜開惺忪睡眼的波昂。

 

清晨時分,只有麵包店開著。

撐開傘,在街頭巷角的昏黃的燈光中移動。

身為一個歐式麵包控,我可是到了天堂,每餐沒啃上兩個麵包是不會罷休的。

德國是我味蕾的原鄉。


 

 

在科隆停留的時間並不長。

在偌大的車站中找到置物櫃、鑽出車站,左邊就是科隆主教座堂 (Kölner Dom).

天空依舊陰著臉,不時飄灑細雨。

在灰暗的天色襯托下,尖聳的黑色教堂,莊嚴中有著難以言喻的陰森沈重。

 

「科隆主教座堂(Kölner Dom,全名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是位於德國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它是科隆市毫無爭議的標誌性建築物。157米高的鐘樓使得它成為德國第二(僅次於烏爾姆市的烏爾姆主教座堂)、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前兩位是塞維亞主教座堂和米蘭主教座堂)。它從13世紀中起建,工程時斷時續,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時超過600年,直到今日仍然修繕工程不斷。藝術史專家認為它完美地結合了所有中世紀哥德式建築和裝飾元素,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6年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4年科隆主教座堂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2006年脫離該名錄)。」

-- wiki - 科隆主教座堂

 

 

 

望著黑壓壓的教堂,一時竟然找不到入口。

既然不得其門而入,就看看門外的風景吧。

浮雕相當精緻,我開始回想關於神學和騎士的故事...

 

只是,當我看到這門把...

雖然真的很擔心"天吶,我會不會得報應啊..."

還是忍不住伸出手指...

然後...過了幾天我的手機就掉在慕尼黑了...

現世報來得好快!我錯了!!!我再也不敢了啊啊啊...T︿T

 

 

 

繞著走著,總會找到入口。

對建築瞭解不深,只知道這是歌德式建築代表的我,

負責拍照貼圖就好,就不賣弄野人獻曝了。

 

 

 

參觀教堂,我喜歡觀察信徒誠心祝禱的身影。

坐在她身後,我拿出明信片寫下此刻的心情。

 

 

 

發現通往神秘角落的樓梯,應該是地下室吧?

雖然有點害怕,但還是要下去呀!我都來了!

當然,最後發現只是人少了點,其實一點也不可怕XD

 

 

 

 

離開教堂,要經過這面漂亮的落地窗(?)。

透著光的玻璃很美。

 

不管需要穿越多少黑暗,前方,總會有光。


 

 

參觀完莊嚴肅穆的Kölner Dom, 我看著路標盤算到底有沒有時間參觀附近景點?

"Hey, lady!"

哎,那應該不是叫我吧?

"Come on, come here, lady!"

發覺肥羊我回了頭,瘋狂帽客和騎士更加熱切的揮手,捕蠅草似的。

 

"相機給我!來拍照!笑~"

第一次來歐洲的村姑我,就這麼不明究理地拍了照。

正要轉身離去,就被攔了下來:"錢錢~"。

直接了當,再遲鈍都會明白。

 

一問之下,噢,是個會抽口氣的驚人數字!

無暇細想就開了口:"可是,我才剛到德國...擔心錢不夠回不了家呢..."

他們也從善如流(?)的給了買一送一的 50% off bonus,

不忘安慰我 "It's fine, lady! Don't worry, lady!"

 

 

 

 

想想,雖然還是有點捨不得,但是,強尼戴普耶!!!

這點學費也還付得起,就來首歌兒紀念吧!

 

Hey lady, come on lady.

Take a picture with me, open your wallet for me!

Cause I am as handsome as Johnny Depp!


 

 陰鬱的天氣容易想起帶著傷感的灰色情節。

 

 曾經,朋友在旅途的尾聲身心俱疲。

 對付出的情感迷惘、對此刻的自己茫然,望著 Kölner Dom 放聲大哭不能自已。

 

 許多年後舊地重遊,懷抱初生的稚子,丈夫的手緊緊相握。

 「我以為自己再也不會回來了。我當時怎麼想得到呢。」

 篤信換來失望,措手不及的顛沛流離,怎麼不懂?

 可是,當我想起她與丈夫相望的眼神,我是相信的。

 

 關於未來的無限可能。

 

 

◎ 科隆主教座堂 Kölner Dom

 官網官網 (英文)wiki

 

 

2013 印尼-阿聯-德國

Fly itinerary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