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00.42.47.jpg

2016/04 @New York, US
原文於Facebook

 

在紐約的旅程到了尾聲,布魯克林到紐華克機場是段漫長的路程。
最後一段轉車,Airtrain接泊往各航廈。
繃著的神經鬆下了,拿出手機滑到一半,耳邊傳來「すみませんが、あなたは日本人ですか。請問一下,妳是日本人嗎?」
咦咦咦咦咦這什麼劇情?!
滿臉疑惑「日本人じゃありませですが、日本語ができます。雖然不是日本人,但是日文還可以吧。」

 

看了看,是年約60-75、十人左右的日本長輩團。
爺爺拿出機票,問我14:59的班機趕得上嗎?
當時14:15, 坦白說非常渺茫,飛機不是火車人到了就可以搭啊。
但講這也沒用,還是告訴他們動作快點的話,或許會來得及。

 

大概人在危急的時候,路人都能當神拜吧?
聽完我說完,爺爺奶奶們心中的大石似乎也放下了些?!
接著就開始聊天吶,問我哪裡來的,為什麼會說日文呢?幾個人點點頭說太好了太好了,是台灣人還會說日文耶!真是太好了~よかった、よかったね〜

 

他們的航廈先到了,送別時一個個和我道別說謝謝,哎別這樣,我沒幫到忙啊其實⋯

 

check-in時地勤告訴我班機delay了,希望他們的也是。

 

 

附上和自由女神裝熟的真相!
這幾天紐約好冷,不管裡面穿什麼包完看起來都像這樣——完全不日系啊啊啊!

 

我說,那個,我真的不是日本人啊⋯

 


 

同場加映洛克菲勒中心的插曲。

 

下樓前非裔警衛很開心攔下我,用日文說歡迎光臨~

When leaving the observatory, a guard (African?) run to me, greeted in JAPANESE.

"よこそう Welcome!"
'私は日本人じゃない。 I'm not Japanese QQ'
"You ない! You are NOT?!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You ない 害我整個噴笑XD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