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 Sabah (1)

 

沙巴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等等要做什麼呢?

當時光在沙巴流逝,我和弟弟不時這麼詢問彼此。

雖然總是沒有定論,卻總會說到「不知道耶?但是,很舒服啊~」

Cozy and relax, 這不就夠了嗎?

2014/09/06-08 馬來西亞。沙巴


 

0906 Sabah (2)

 

既然亞航在特價,就去沙巴走走吧!

夜半收到電子報,看著機+酒(背包客棧)三晚不到六千*?!

哎,這價錢不去實在睡不著!

匆匆刷卡又call弟弟問跟是不跟?中秋行程就這麼定了。

*後來發現,亞航促銷機票來回NT5-6000是很常見的價格,其實沒有太破盤啦哈!

 

 0906 Sabah (4)' 

那,去沙巴要做什麼呢?

其實一點概念也沒有的。

何況只是四天三夜的鏡花水月,就隨遇而安、到了再說吧!

重點是弟弟還不曾出國,趁機抓出去開開眼界,之後就放他一個人出去囉!

(日後姐姐想流浪的時候,不准來當拖油瓶啊哈哈!)

雖說萬事起頭難,但反正一回生二回熟囉。

 

 

0906 Sabah (3)

 

可是。

生活這個舞臺,最常出場的角色就是意外,毫不意外的。

出發在即,竟然冒出了難以推拖的會議。

萬般無奈,還是為了生活妥協咬牙改票,假期也壓縮成眨眼即逝的36H (扣除航程)。

事已至此,也只能安慰自己人生最不意外的,就是意外。

 

雖然有點擔心,弟弟自己出發不知道會怎樣?

第一次出國就一個人真的有點刺激 :P

但反正國際漫遊開了,有事call out, 那麼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囉!

膽子這東西,本來就是讓意外磨出來的。

 

 

行色匆匆。

從宜蘭出發,靠客運往機場移動,途中還因為大有巴士偏離航道繞到圓山飯店,差點趕不上關櫃,嚇出一身冷汗。

 

0906 Sabah (4)

 

當視野中婆羅洲的輪廓開始清晰,第一眼沙巴,坦白說沒什麼感覺。

或許是剛下過雨還灰濛著天、也可能五點爬起來趕飛機,我還沒醒。

折騰大半天,坐在hostel櫃檯check in時,深深覺得自己來到了far far far away kingdom.

 

0906 Sabah (5)

 

終於見到弟弟(打開房門這傢伙在睡覺)。

在上次聚首之後(也不過是上星期的事),重逢在迢遠的異域。

想想。

告別之後,彼此約定在千里之外的異國相見,那也是一種浪漫,存在於兌現諾言的過程。

 

而遲來的姐姐為了表示歉意,也很有誠意地幫弟弟拍了張有fu的照騙 :P


 

0906 Sabah (6)

 

上街走走吧,雖然沒有目的。

不如這樣。

不知道幹嘛的時候,先填飽肚子再做打算總不會錯。

下榻的北婆羅洲小屋(North Borneo Cabin)就在熱鬧的Jalan Gaya*, 無論要吃要喝要逛或出海都很方便。

既然弟弟早到一天,說起來算是沙巴的前輩,當然交由他帶路囉!

*翻譯米糕告訴我:Jalan = Street, Gaya = Style, 所以Jalan Gaya是條饒富風情的街道。

 

 

0906 Sabah (7)

 

第一站是富源茶室。

隨意拿了炒麵、香腸、粽葉小點,還有最最驚豔的燒賣。

餡飽料足,一籠三顆也不過3-4RM (NT30-40)!

現在,我完全理解絡繹不絕人潮從何而來。

(哎,我前後可是光顧了三次呢 :P)

 

在高朋滿座的富源茶室吃完一輪,四點。

搶在佑記茶室剛開張覓得一席之地,晚了,那可是一位難求。

簡單點了肉骨茶(佐排骨及豆腐)和燙青菜,青菜的份量有點驚人。

啜飲著烏黑的肉骨茶,果然還是街頭巷尾的庶民小吃最道地。

 

雖然吃了兩攤,但有人分食,倒也不會過量。

 

► More in ⌈馬來西亞⌋ 沙巴上菜 - 富源茶室、佑記茶室、舊街場咖啡、碼頭小吃


 

0906 Sabah (8) 

沙巴是座依傍大海的城市。

離開Jalan Gaya, 步行莫約五分鐘就能看到海。

 

雖然,和想像中不太一樣。

是碼頭啊。沒有沙灘。

看著夕陽落下南中國海,我有點失落。

 

 

0906 Sabah (9)

 

在港濱公園閒晃時,有人拿著宣傳小冊兜售跳島及水上活動行程。

幾度還價,談定Palau Sapi & Palau M雙人雙島船票140RM (~NT1400).

雖不是最便宜,隔天上船還加收浮潛用具兩套30RM, 但那都是後話,事情就這麼定了。

 

 

0906 Sabah (10)

 

雖然天色還很亮,也已經傍晚五點多了。

攤販開始忙碌,為稍晚即將上桌的海鮮盛宴準備。

恍惚之間,有著回到蘇澳漁港的錯覺。

 

 

0906 Sabah (11)


 

0906 Sabah (12)

 

身處大馬這個回教國家,穆斯林婦女自是隨處可見。

不同於阿聯舉目所及絕對的黑,在馬來西亞頭巾(tudong)不論顏色或款式都多變而繽紛。

或許,是南國的島民的熱情吧。

 

身為一個學人精,我真的心很癢很想要啊~(這本相簿紀錄我在各國偽裝當地人歷史 :P)

拉著弟弟陪我逛街,挑定了頭巾又被琳瑯滿目的別針迷惑…

畢竟,在台灣要挑到喜歡的別針並不容易。

 

後來弟弟問我買這做什麼?之後用不到啊?

嗯,哪天有朋友要參加穆斯林聚會,就可以和我借啦!什麼?不會有這種party嗎?

哎喲,我就想打造個環遊世界的衣櫃嘛!

 

 

0906 Sabah (13)

 

只是馬來西亞的頭巾戴法要把頭髮完全塞住、下巴也要固定,臉看起來真的很圓…

不想面對自己臉大的事實,只好放張猶抱琵琶的照片囉 :P

(哎喲,我也知道自己臉大怪不了誰的XD)

 

*馬來西亞的朋友表示,不是回教徒就不要戴頭巾。

ISIS在當地似乎很猖獗會綁架遊客,請各位參考 (ref)。

 

 

 

0906 Sabah (14)

 

接下來,是歡樂的假日市集和藍藍藍藍的大海!

下回見囉!

 

 

◄► 更多,在沙巴邂逅的篇章 ◄►

沙巴市區◄ ►Sapi/Manukan跳島◄ ►沙巴上菜◄ ►青旅住宿

** 沙巴照片由我與弟弟拍攝 **

** 2014/09 旅遊匯率 1RM≒NT10 **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