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段旅程 放下行囊 卸下了疲憊
站在故鄉街頭 跟流浪告別
周傳雄 《回家的我

 

 

是的,我回來了。

結束一趟11天三個國度、8-42℃之間,冰與砂的旅程。

 

太慶幸,走了這遭。
帶回太多太多故事,像是去了趟民謠采風,太開心!

 

暫且不提神秘的西亞風情、處處好風光的德國街景,
短期間難有變化的人文建築、自然景觀,在每個人眼中應該相去不遠。
最重要的,是不走這一趟,就無從遇見形形色色有趣的人!
也就無從如此堅定地相信,自己不論到世界哪個角落都可以過得很好!

 

向來是這麼想的:
「旅行中只要一件事永誌難忘,足矣;其餘種種,錦上添花。」
而這趟旅程,得到太多太多,回憶滿溢。

 

 

=印尼 Indonesia=
被機場地勤逼著辦落地簽,反抗無效後直接包車來趟雅加達 City Tour.
一路坐在司機大哥身旁聊聊問問,得到不少印尼小情報!
在舊城區(Kota Tua, Old Batavia)被街頭藝猴抱著小腿,一時還以為自己是三藏轉世,要先收服悟空旅程才能繼續?!
也去了超在地私房景點--鄭和下西洋的舊港口!可真的是走進歷史了!
回到機場,不過是撥出一些盧比(Rupiah, IDR)當小費,感謝一路盡心解說。
但大哥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感蝦、都蝦不絕於口,千萬叮嚀下次來印尼一定要找他 (you have my name card!)!
真的是...何德何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nited Arab Emirates=
阿布達比 沙漠衝沙 (Desert Safari), 遇見感情很好的台灣三姐妹帶著媽媽自助;
搭Etihad Shuttle時,遇見髮型領先潮流,好可愛的中東姐妹花
Dubai Mall, 聊開之後發現他不認識台灣,就被我逼著學說 哩厚 的巴基斯坦店員;
阿爾艾茵 Al Ain, 因為問路邂逅親切的阿富汗人,在日正當中的樹蔭下聊著天,他說起家鄉時深邃的眼裡淡淡映照的哀愁;
Rotana Hotel Al Ain, 問酒店經理有哪裡可去呢?最後發現星期一幾乎都休息,他說"Why you come Al Ain on Monday!"
阿布達比機場,拖運行李時地勤故意踩著秤還問我幾公斤? 真的是喔...XD

 

=德國 Germany=
波昂 Bonn, 跟著盧小雄一家隨意閒晃假裝自己是德國人XD
Rudesheim車站,看到我在拍照就前來解說眼前建築來歷,臨走還拍拍我的肩祝福一路順風,和藹的德國老爺爺;
斑鳩小巷 Drosselgasse, 聽見日文順口回了聲“空泥幾哇”,重逢時看見我馬上“喔喔喔!”的日本歡樂自助老人團XD
烏爾姆主教座堂 Ulmer Munsteru, 廣場上找不到人幫拍照,正在自拍自力救濟時被路人笑到彎腰,但還是很好心幫我拍照聊天;
菲森 Füssen Hostel, 和花蓮,中國,日本,新加坡的朋友一起享受杜拜甜點開懷聊天!
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 遇見來自香港的亨,一路說笑比較台灣香港兩邊學制、工作環境差異;
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開幕遊行,看見穿著德國傳統服裝的樂隊,心中慷慨激動差點掉淚;
慕尼黑機場退稅,排隊等太久就前面的美國大叔喇賽"Global Blue (退稅公司) make pepole blue face." XD

 

自助旅行像一場太美好的夢,
太多太多,有趣的朋友、新奇的發現,說不完的故事。
不趕快寫下來,真的好怕就這麼掉落在記憶的縫隙裡、忘了。

 

之於我,旅途中最深刻的記憶很少發生在漂亮的景點。
最珍貴的,往往是和不經意遇見的某個人說了哪句話。
因為,「我並不是單數。」

 

 

說起來,這一路上就是個不停洗選的歷程。
旅程中時時下決定、也常常在割捨。
可是塵埃落定後,澄明的心中會清楚浮現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輩子,如果只能做一件事,
我要成為,說故事的人。

 

 

 

2013 印尼-阿聯-德國

Fly itinerary

 

 

 

arrow
arrow

    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